+
關鍵字
工作坊Zentangle®禪繞與自我關懷工作坊
活動日期
2020/03/09 ~ 2020/03/30
地點
香港白田白田街51號白田邨瑞田樓
費用
$1,300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1,443 發佈urlink
詳情內容 :

Zentangle®禪繞與自我關懷工作坊
Workshop on Zentangle® and self-compassion

 

課程目的
從靜觀(mindfulness)以及輔導的角度,與參加者一同繪畫禪繞畫 Zentangle®,體驗自我關懷(self-compassion)及紓壓之效;並探討禪繞在助人歷程上之應用。


Zentangle®是甚麼?
即使你沒有任何繪畫技巧,或者沒有任何藝術細胞,也可以成為藝術家
只要你願意拿起筆,便可以畫出一幅圖畫,把煩惱拋開。
Zentangle®,在我來說,不只是一種繪畫方式。你試試便會知道了。
Zentangle® 由美國一對夫婦於2004年發現,原來只要你能夠拿起筆,便能透過這些重重覆覆的方式,令自己心境平靜,心情放鬆,而且又能畫出一幅不錯的作品。
我們的工作坊揉合蒙特梭利教學原則,所以,即使是三歲小朋友,也可以畫到。
我發覺,Zentangle®對不少患有抑鬱或焦慮症狀的朋友很有幫助,亦令不少朋友達到「自療」之效。


課程內容

第一節:自我覺察與寬以待己 Self-awareness And self-kindness
• 介紹禪繞之基本技巧及原則
• 以靜觀方式繪畫,專注、覺察自己。
• 禪繞圖案重點:線條、方型及圓型系列
• 繪畫工具:白色紙磚套裝

第二節:接納與非批判的態度 Acceptance and Non-judgemental attitude
• 體會從繪畫中覺察自己,以及周遭的人和物。
• 禪繞圖案重點:禪陀羅Zendala及擴展系列
• 繪畫工具:圓形紙磚

第三節:忍耐情緒上的困擾 Distress tolerance

• 寬心:回應自我批評
• 禪繞之進深技巧
• 禪繞圖案重點:有機及植物系列
• 繪畫工具:黑色紙磚套裝

第四節:彼此聯繫 Interconnectedness

• 從繪畫中體會如何有智慧地回應壓力
• 靜心自我關懷: 尋找最安舒的繪畫方式
• 禪繞圖案重點:三角及幾何系列
• 繪畫工具:茶色紙磚套裝


課程資料
編號:SC200110
日期:2020年3月9日至3月30日 (逢星期一)
時間:7:30 PM - 9:30 PM
節數:4節, 共8小時
名額:32
費用:原價 - 港幣 $1,500
    二人或以上同時報名 - 港幣$1,300/位 
    2020年1月20日或之前報名 - 港幣$1,300
    2020年2月10日或之前報名 - 港幣$1,400
    (參加者無需另外購買教材)
地點: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白田中心 
截止:2020年3月1日
備註:參加者出席八成或以上可獲頒發證書


導師簡介 

陳進耀 Henri Chan
DSW Candidate, MSocSc (behavioral health), BSW(Hons), Dip Photog, PMP, CDCP, CZT, RSW.

visible invisible創辦人之一,香港理工大學社會工作博士候選人,香港大學社會科學(行為健康)碩士,香港樹仁大學社會工作(榮譽)學士,攝影文憑,認可認知障礙症照顧策劃師,認可禪繞教師。

visible invisible共同創辦人。

自2013年起Henri 與Hatty受Rachel Chan 影響,對禪繞畫產生興趣,創作不同的畫作;於2014年共同創立visible invisible,並開始舉行工作坊,與大眾分享禪繞畫之樂趣。二人於2015年4月到美國拜會禪繞始創者Rick Roberts及Maria Thomas,成為全港第五位認可禪繞教師之一,及後走訪超過80多間非牟利社會服務單位及院校教授禪繞,至今已舉行超過300場,參與工作坊之朋友亦多達2400人。並特別關注受精神健康或情緒困擾的人士,希望都市人能藉著禪繞,達至身心靈之和諧。2017年,更聯同28位禪繞愛好者,與青年廣場合作,舉辦香港首個禪繞作品展覽。2018年,香港最大的室內禪繞作品「平行」成為青年廣場常設展品。另一聯同東華三院越峰成長中心共同創作之作品「spark flys」於2019年4月在上環地鐵站展出。


報名方法
https://www.sbhk.org.hk/ur-link/course.php?i=enrollment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