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SPARK: The Science and Art of Creativity
活動日期
2019/01/18 ~ 2019/01/20
地點
香港中環荷李活道10號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1,084 發佈Nicole Chan
多加注意 :
  • SPARK有部份活動是預先登記,網上登記將於12月開始。
詳情內容 :

英國文化協會香港宣佈推出SPARK: The Science and Art of Creativity的嶄新創意和思考的項目,旨在表彰藝術、科學及教育範疇與創意的互動。SPARK將於2019年1月18日至20日在香港的古蹟及藝術館大館舉行,帶來互動體驗、刺激感觀的表演、別具啟發性的講座及其他創新的活動。為期三日的SPARK有50位來自英國與香港的創意及教育伙伴參與,舉辦超過30個精心策劃的活動,為英國與香港建立文化交流的平台。SPARK有部份活動是預先登記,全部活動將免費開放予市民參加。網上登記將於12月初開始。

 

SPARK適逢在周末舉行,各式各樣的表演活動、演出所帶來聲響將會在大館的監獄操場、檢閱廣場、洗衣場石階、賽馬會立方綜藝館等滲透每一個角落,有部份精選的衛星活動體驗將會在其他場地舉行。SPARK亦將會進行學校的外展活動,務求更近距離接觸全港的學生。

 

SPARK的創意及教育伙伴包括香港設計中心、香港知專設計學院、香港和英國的科學館、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大英圖書館、Trinity Laban Conservatoire of Music and Dance、戶外劇場表演團體Walk The Plank、超過15間英國和香港高等院校等。英國文化協會香港在今年慶祝機構促進英國與香港文化交流70年SPARK提供一個可進行辯論、充滿啟發性和促進前瞻想法的平台,冀能引發不同年齡階層,尤其是30歲或以下人士對科學和藝術的好奇心。

 

SPARK的活動包括四大主題:

藝術融合科學 ART MEETS SCIENCE

透過藝術與科學的融合可萌生創意、參加者可與來自英國和香港於跨界別工作的創意領袖交流。例如University of Kent 將帶來「Cellular Dynamics」的演出,表演融合了頂尖的生物研究和來自香港創樂團及香港浸會大學的著名鋼琴家Linda Yim的現場演奏。此外,香港演藝學院的學生將與Trinity Laban Conservatoire of Music and Dance的藝術家創作「COLAB JOURNEYS」,此獨一無二和實驗性的公共舞蹈創作,運用了參加者的聲音作為項目的原創音樂。

 

虛擬世界 ALTERED REALITIES

從如何運用AR擴增實境和VR虛擬實境推動高等教育創新,以至重新構想過去,SPARK的觀眾可置身於ARVR的平行時空。University of Nottingham將呈獻以一個「控制大腦」的專制社會為籃本的科幻驚慄片,並使用NeuroSky 頭盔來偵測EEG腦電波,從而改變電影的剪輯、聲效和敘事流程。電影包含了18億個故事情節,參加者將有機會創作出獨一無二的電影。此外,Coventry University及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的活動「Prison Break」,將邀請參加者加入他們的超級英雄團隊,只需使用自己的手提電話、創意和英語能力,便能幫助搜捕企圖破壞大館的逃犯。

 

未來技能 FUTURE SKILLS

在全球化的社會中,怎樣幫助我們英國和香港的年青人生活和工作做好準備?這個主題的節目將探討青年人在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和其他嶄新科技發展下所需的創意技能和知識。由Theatr na nÓg呈獻的音樂劇「Eye of the Storm」將會把STEM教育呈現舞台,此音樂劇的原創音樂由格林美音樂獎得主Amy Wadge所創,她曾與流行歌手Ed Sheeran 創作大熱歌曲 ‘Thinking Out Loud’。另外,Aston University 工程及應用科學學院將帶來互動展覽「人才成就智慧城市」,向有志參與智慧解決方案的學生提供學習資訊。

 

創意城市 CREATIVE CITIES

藝術家、科學家和設計師將探索創意在已發展城市可持續性發展所扮演的角色。香港設計中心所舉辦的互動展覽「Streetshop」將收集市民對香港優質生活的意見。Newcastle University的「Making the Invisible Visible」將分享全球最大型的實時城市感知數據,並即場繪畫污染實況的圖畫。另外,香港出生的歌手兼作家Emmy The Great將與英國數據記者Mona Chalabi合作,以歌聲演繹香港的數據。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