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CNEX十年作品回顧系列放映 《宅.私塾》
活動日期
2018/07/27
地點
觀塘偉業街118號TGN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1,100 發佈cnexhk
多加注意 :
  • **需提前十分鐘到達
詳情內容 :

由2018年1月起,我們將固定於每個月最後一個週五,同一時間,同一地點,放映由CNEX製作的年度一部經典作品。每次的放映均為自由定價入場,籌得的款項將用以支持兩岸三地的紀錄片制作。

七月我們將會播放黃建亮導演的《宅.私塾》,這部片子是CNEX 2013年的出品之一,該年的年度主題為「教育?教育!」。而此作品則探討了體制外的教育 —— 影片中四個自學家庭向傳統學校體制說不,以極大的勇氣開創自己的道路,面對盤根錯節、弊病叢生的主流教育與社會價值觀。

------------------------------------------------------------
日期﹕2018年7月27日 (五)
時間﹕7:30pm
地點﹕觀塘TGN (偉業街118號,近牛頭角地鐵站,絲寶國際大廈旁)

------------------------------------------------------------

 

台灣丨2013丨60mins
導演﹕ 黃建亮
 
本片透過四個家庭的家長與小孩──波蘭和台灣組成的國際家庭陳家;堅守傳統價值的詹家;傳統教育體制內適應良好但也選擇自學之路的羅家;曾經在學校受創又重新在體制外學校找回求學之路的麥家──審視四個不同背景、但同樣選擇自學的家庭,他們各自的樣貌與故事。
 
追求自己孩子快樂成長,與望兒女成龍成鳳的期許是否相互矛盾呢?究竟我們該為孩子準備一個怎樣的學習環境呢?未來的社會究竟需要什麼樣的人才?不同背景環境的家庭與不同資質的孩子如何選擇合適的教育方式?到底什麼對孩子才是最好的?這一切都需要長時間觀察與考驗。
 
人生只有一次機會,教育方式對孩子未來的影響深遠, 值得我們大家一起來深思。
 
孩子們的學習不能等,體制外的新教育:「在家裡上學」。
 
 
報名請到﹕https://goo.gl/7VJTmE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