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CHAT 六廠獲國際現當代美術館專業委員會 「優秀博物館項目獎2021」特別表揚
活動日期
2021/12/01
地點
荃灣白田壩街45號南豐紗廠CHAT 六廠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344 發佈Wendy Tse
詳情內容 :

CHAT六廠(六廠紡織文化藝術館)獲國際現當代美術館專業委員會(CIMAM, the International Committee for Museums and Collections of Modern Art)「優秀博物館項目獎2021」(Outstanding Museum Practices Award 2021)特別表揚。CHAT六廠的合作項目「紡織文化連線」在16個國際機構,包括紐約所羅門・古根海姆美術館(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及卡斯蒂利亞萊昂當代藝術博物館(MUSAC - Contemporary art Museum of Castilla y León)的提名中脫穎而出,被選為特別表揚的三甲之一,也是亞太地區唯一的入圍項目,其回應當前全球形勢和生態危機的創新跨國合作模式備受贊同。

由CHAT六廠牽頭的「紡織文化連線」項目聯同波蘭羅茲中央織品美術館(Central Museum of Textiles in Łódź)、意大利普拉托Lottozero紡織設計中心(Lottozero in Prato)及荷蘭蒂爾堡紡織博物館(Textiel Museum in Tilburg)三個紡織文化機構,通過數碼平台策劃了一系列網上展覽。透過紡織的合作本質以及創新技術的應用,四間機構聯手分享了各自的獨特內容、藏品以至人力資源,不但為觀眾提供一個全新的紡織視角去欣賞藝術和設計,亦為當代紡織機構的策展和項目方向打開新一頁。

目前的網上展覽始於2020年12月,各機構每兩個月展示藝術品以回應共同主題。「紡織文化連線」已於2021年11月初更新並推出了第二季。從項目啟動、討論到內容建構都是在網上進行,印證了CHAT六廠致力為所有人編織創意體驗,尤其在現時全球危機的環境中,突破了地域上的界限。

CHAT六廠乃南豐紗廠的其中一個主要項目,南豐紗廠創辦人張添琳表示︰「我很榮幸CHAT六廠獲得國際現當代美術館專業委員會「優秀博物館項目獎」特別表揚。CHAT六廠能夠以富創意、創新的展示方式和項目,持續地擁抱傳統、挑戰常規,並將不同的社會和環境問題聯繫起來,我感到自豪和感激。期待CHAT六廠能與大家繼續共同創造、共同策展及共同學習!」

CHAT六廠執行董事及首席策展人高橋瑞木表示︰「我很高興與三個紡織文化機構的長期合作和努力能夠得到國際現當代美術館專業委員會的認可。這項目是CHAT六廠作為香港年輕藝術文化機構,力求在新冠疫情下,探索創新的策展方法。今季的「紡織文化連線」已進入新階段,我們正邀請不同地域的年輕策展人參與。我希望「紡織文化連線」能夠繼續發揮帶動作用,為紡織品藝術探索嶄新的策展方向。」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