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CHAT六廠呈獻首個收藏展 2020夏季項目:「盲棋—— 走入CHAT六廠藏品的分岔路」
活動日期
2020/08/15 ~ 2020/10/11
地點
荃灣白田壩街45號南豐紗廠CHAT 六廠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979 發佈Wendy Tse
詳情內容 :

CHAT六廠2020年夏季展覽將並置藝術作品和工廠舊物,築起一個縱橫交錯的迷宮,鋪陳一場可以與時間對峙的棋局

CHAT六廠(六廠紡織文化藝術館)將於2020年8月15日至2020年10月11日舉辦夏季展覽「盲棋——走入CHAT六廠藏品的分岔路」。展覽將邀請參觀人士重新詮釋一系列以並置形態展示的CHAT六廠收藏藝術品及工廠舊物,其中包括過去數年間CHAT六廠由籌備至正式開幕、與多位跨界藝術家合作的藝術作品;並列展示的則是南豐紡織的文化遺產,包括機器、設備、圖紙、文件,以至當時工人遺留下來的私人物品等。舊物新象,勾連出各方之間或虛或實的互動,鋪陳出一場多變的棋局。

CHAT六廠首個收藏展:交織紗廠歷史與CHAT六廠開幕至今的展藏

「盲棋」為CHAT六廠自2019年開幕以來首個收藏展。展覽回顧CHAT六廠過去數個季度的藝術項目,並展出一系列獲六廠基金會收藏的展品。其中包括黃榮法的《時 ‧ 針 系列》、陳麗雲的《Fabric of CHAT》,以及日本藝術團體Chim↑Pom的《這是一個牆的世界》系列作品中的一部分,也會看到與這些作品同處一個空間的其他藏品,當中包括彷彿歷史切片般、呈現年輪圖案的舊紡紗機器繞線板。除了上述的藝術品,參觀人士亦可觀賞多位曾與CHAT六廠合作的藝術家的作品,例如阿齊茲 + 古查、岩崎貴宏、林東鵬、龐克搖滾舍,以及田口行弘。

經悉心策展的並置展示讓參觀者靈活詮釋

盲棋,指蒙眼而下的棋。下盲棋的人將講出每步棋的走向,棋局自在心中。並置展示當代藝術品與紗廠舊物,將為參觀人士帶來一場別開生面的思想博弈,挑戰傳統的思維界限。就如展覽中併條機操作說明書的結構藍圖,就能讓人聯想到錯綜複雜的思想建構方式。

香港紡織業的口述歷史及沉浸式視聽體驗

作為CHAT六廠夏季項目的一部份,CHAT迴廊將展出4位紡織界舊工友的珍貴回憶及各式紡織工種。迴廊內不同的角落將播放工友們的口述歷史、展示與工作相關的個人文檔,以及多件由工友親手製作的紡織品。由紙樣至衣車,參觀者將更深入了解工友們昔日的紡織工序,以及他們量度生產的方式,圓滿連接CHAT六廠季度主題及常設展覽。

展覽資訊

  日期:

2020年8月15日至10月11日 (逢星期二休息)

  開放時間:

上午11時至 晚上7時

  地點:

香港荃灣白田壩街45號南豐紗廠CHAT六廠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