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CHAT六廠春季項目延後一星期開幕
活動日期
2020/03/21 ~ 2020/06/14
地點
荃灣白田壩街45號南豐紗廠CHAT 六廠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875 發佈Wendy Tse
詳情內容 :

CHAT六廠春季重點項目——「意象連綿:方法的彌合與觀念的縱橫」展覽以多元作品與方式,為紡織與藝術創造新空間。

(香港, 2020年2月25日)因應香港面對新型冠狀病毒帶來的挑戰及回應近日公共衞生情況,CHAT六廠(六廠紡織文化藝術館)宣布 2020年春季重點項目——「意象連綿:方法的彌合與觀念的縱橫」展覽,將延期至2020年3月21日開幕,展期至6月14日,工作坊等活動亦作出調整。

「意象連綿:方法的彌合與觀念的縱橫」展覽包羅7位著名當代藝術家,透過他們各自迥然不同的藝術實踐,將紡織通過材料、主題概念及技術的不同維度進行詮釋,讓參觀者在觀展過程中建立個人對紡織的觀察和思考。

 展覽由CHAT六廠聯席總監高橋瑞木策展,作品突顯藝術家靈活運用紡織元素,以實現其在美學、實驗性以及政治論述上的追求。並嘗試以嶄新的角度思考紡織這一概念,並透過紡織來審視當代藝術創作,從而開拓紡織之於藝術的討論。參與藝術家包括畢蓉蓉(上海)、加藤泉(東京/香港)、金允寧(紐約)、咸京我(首爾)、大衛・梅達拉(David Medalla(柏林))、卡葳塔・瓦塔娜嫣恩 (Kawita Vatanajyankur(曼谷))及楊嘉輝(香港)。展覽將藝術家對紡織的不同理解和演繹並置,仿如一塊沒有盡頭的大拼布,為觀者提供閱讀紡織與藝術的另一視野。

加藤泉和2019年 Robert De Niro Sr.獎的得獎者金允寧採用染色和縫紉等紡織技巧,創造理想中的色彩、形狀和質感;咸京我則委託北韓工匠製作精彩的刺繡品,流露其對政治的關注,尤其是南北韓之間的溝通斷層。畢蓉蓉把玩着建築特徵與織物圖案的共通之處,將其融入她的創作中。大衛・梅達拉用垂懸的布疋構成一個參與式平台,邀請參觀人士加入藝術觀賞及創作。卡葳塔・瓦塔娜嫣恩則反思並回應紡織工人的悲痛經歷,模仿工廠中的機器運作,關注勞工人格被物化的情況和現象。楊嘉輝與CHAT六廠車衣團隊一同合作,運用布料作為他演出及裝置所展示的跨學科藝術視野。

展覽資訊

日期:

2020年3月21日至6月14日 (逢星期二休息)

開放時間:

上午11時至 晚上7時

地點:

香港荃灣白田壩街45號南豐紗廠CHAT六廠紗廠坊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