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課程香港聖公會聖尼哥拉幼兒學校 外藉英語戲劇課程 提升幼兒英語會話及自信
活動日期
2023/04/13 ~ 2023/12/31
地點
葵涌大窩口道15號
對象
2-6歲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635 發佈SKHWC
詳情內容 :

語言是幼兒溝通學習的重要橋梁,如何從小培養幼兒兩文三語更是家長們重視的課題,而「英語」的學習往往需面對很多的挑戰。

香港聖公會聖尼哥拉幼兒學校推行的英語戲劇課程,正好提供一個良好的英語學習環境,讓幼兒透過有趣互動的英語戲劇活動,培養幼兒學習英語的樂趣。幼兒先理解故事情景,再代入角色的性格特徵,既可認識常用的英語詞彙,亦可提升他們的英語理解能力。學校希望藉着顯淺易明的故事,讓幼兒在輕鬆愉快的語文環境下自然而然地學習英語。

學校聘請外籍導師,與幼兒分享英語故事,透過綵排和演出的過程,多聆聽英語口音,並在自然情境下作交談,提升英語表達能力;同時,導師透過故事內容介紹和情節討論,讓幼兒感受故事的隱含道理,從而建立正面的價值觀。

聖尼哥拉幼兒學校校長徐淑芬表示,學校定期邀請家長到校,共享幼兒的英語戲劇學習成果,不但可讓幼兒在活動中展現個人的表演慾表達自我,更可在活動過程中磨練幼兒英語會話技巧,提升個人成功感和自信心。

學校早前便邀請家長到校欣賞高班幼兒的英文戲劇表演 ‘Growing in the farm’,

故事講述農場的植物缺乏生氣,農作物告訴農夫它們的生長是需要陽光、水和清新的空氣,及後植物在農夫細心照顧下茁壯成長,生長出很多對人類健康有益的蔬果,而人類亦學懂珍惜食物。

英語戲劇課程大獲家長們支持,其中高班家長(劉嘉翠)表示,明顯見到孩子減少了昔日對英語的抗拒,「兒子以前很害怕說英語,現在他能自信地用英文說話,在家的時候,他也會自己練習英語戲劇的對白,孩子在短短一學期內的改變及成長真的讓我很感動。」

另一名低班家長(陳麗霞)表示,兒子日常很少說英語,對英語的興趣不大,「仔仔很少用英語表達,即使家人用英語和仔仔溝通,他亦很少回應;有一次帶仔仔上學時,當老師用英語跟仔仔打招呼,他會用英語回應,當發現音樂室擺放的設施與平日不同時更會主動問 ‘What’s happening?’,看見仔仔輕鬆地與老師用英語交談,欣喜見證仔仔的成長和進步。」

興趣是學習的原動力,聖尼哥拉幼兒學校的幼兒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下學習,並能把英語戲劇課程所學於日常生活中活學活用;期望每位幼兒都能尋找到學習英語的有趣方法,彼此愉快學習。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