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香港版畫工作室呈獻-《中林忠良:枯榮之間》展覽
活動日期
2021/09/25 ~ 2021/11/07
地點
香港九龍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L8-06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549 發佈Lin Hiu Yuk
多加注意 :
  • 日期:2021年9月25日至11月7日(逢星期一及公眾假期休息)
  • 時間:下午1時至6時
詳情內容 :

適逢今年9月是中林忠良84歲誕辰,香港版畫工作室得蒙收藏家許敏志先生借出精選藏品,策劃《中林忠良:枯榮之間》展覽。

此外,是次展覽亦是首次在香港展出中林忠良的《転位——地》系列及出版《中林忠良:枯榮之間》展覽目錄。

 

「沒有什麼不會腐爛」是中林忠良的創作主題。他深受日本詩人金子光晴詩集―《大腐爛頌》中「沒有什麼不會腐爛」的詩句影響和啟發,並將其觀念轉化成《転位——地(Transposition – Ground)》系列的創作母題(motif)。

中林忠良以大地草木的枯榮交替來表達「沒有什麼不會腐爛」的概念,藝術家足踏的大地和涉過的溪流,都隨著四時交替而出現不同的風貌;在「転位」的主旋律下出現不同的變奏。

 

「沒有什麼不會腐爛」。不過,種子仍會在腐土中萌芽,茁壯生長。

 

活動詳情

日期:2021年9月25日至11月7日(逢星期一及公眾假期休息)

時間:下午1時至6時

地點:HKOP Gallery @香港版畫工作室

        香港九龍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L8-06

費用:免費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