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香港城市大學般哥展覽館《海上佛教地圖集》展覽
活動日期
2021/07/07 ~ 2021/10/03
地點
香港九龍塘達之路83號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1,435 發佈Wendy Tse
詳情內容 :

香港城市大學般哥展覽館將於2021年7月7日至2021年10月3日期間舉行全新展覽——《海上佛教地圖集》。展覽將結合科技與實體佛教藝術品,追溯佛教沿著「海上絲綢之路」從印度發揚至亞洲各地的發展。

現場將透過360度直徑5米圓形屏幕的全景裝置,展示90個佛教場所的全景圖像,包括印度的阿旃陀石窟、印尼中爪哇婆羅浮屠、中國浙江省寧波市天后宮等,壯麗無比。展場中設有兩個名為「iDome」的半球形投影屏幕,將亞洲各地佛教儀式立體地展開,莊嚴而動人。策展團隊並透過攝影測量法掃瞄雕塑實物,製成19件3D虛擬佛教雕塑模型,此數碼形式的收藏不但創新,更是世界首創,當中許多展品,未曾在海外展出過。實體佛教藝術品方面,有來自香港各大博物館及畫廊38件精選佛教藝術品。是次展覽各種展品琳瑯滿目,觀眾可以透過猶如親歷其境的視聽體驗,來一次重要的佛教朝聖之旅,全面沉浸於佛教世界的豐富文化資產。

《海上佛教地圖集》重量級的策展團隊,包括主要策展人香港城市大學媒體藝術首席教授邵志飛教授和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數碼博物館學教授莎拉‧肯德丁教授,以及台灣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和般哥展覽館總監范懿莎博士等的資深學者。當中,策展人肯德丁教授過去五年來帶領團隊到訪印度、斯里蘭卡、印尼、緬甸、泰國、柬埔寨和中國等七個亞洲國家內的數百個佛教遺址,攝製了數以萬張的圖像,積累了豐富的研究和遊歷成果。展覽突顯了海上絲綢之路對佛教傳播的貢獻,並揭示它如何促進東西方文化交流。

《海上佛教地圖集》展覽詳情:
日期 :2021年7月7日至10月3日(逢星期一休展)
時間 :上午10時至下午7時
地點 :九龍塘達之路城大劉鳴煒學術樓18樓般哥展覽館
到訪請在網上預先登記:
https://www.cityu.edu.hk/bg/zh-hk/visit/book-a-visit-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