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比賽饒宗頤的故事展覽專題報告比賽
活動日期
2020/10/23
截止申請
2020/10/23
對象
全港中學生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1,098 發佈貓店長
詳情內容 :

比賽主題

參賽學校須參觀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的「饒宗頤的故事」展覽,亦可參與相關的講座和活動,以蒐集和認識饒教授的故事。參賽學校也可透過相關的學術、藝術機構之網站或出版刊物蒐集有關資料。

比賽規則

1. 參賽以學校為單位,可於初中組(全港中一至中三學生)及高中組(全港中四至中六學生)各提交展覽專題報告。每校不限於一組。
2. 每組由二至五名學生組成為宜,報告可以中文或英文提交。
3. 參賽學校須填妥遞交作品表格報名,並於截止日期前以郵寄或網上遞交作品。
4. 主辦機構有權以觸犯比賽規則或其他理由,取消任何人士的參賽資格。

作品內容要求

1. 作品須設計封面和封底。
2. 作品內容可選取饒教授的人生、學術、藝術或文學等四個範疇為題。
3. 作品須善用展覽提供的資料。

作品規格要求

1. 參賽作品務求整潔及列明字數。
2. 作品字數:初中組不少於1000字;高中組不少於2000字。如繳交影音作品,短片以8分鐘為上限,並附以不少於500字的說明。
3. 作品格式:
- 電腦文件檔案(.docx)
- 影音作品解析度需1280*720以上,以可支援上傳至YouTube的檔案格式為主(如.avi/.mov/.mpeg4/.mp4等)
- 印刷文稿:橫向打印在A4紙上
- 作品將會轉換為網頁格式,於網上進行評審。

參賽資格

初中組——全港中一至中三學生
高中組——全港中四至中六學生

截稿日期

二零二零年十月二十三日(郵寄之稿件以郵戳為準,逾期稿件恕不受理)

遞交作品

1. 來稿請連同已填妥之遞交作品表格於截稿日期前郵寄香港浸會大學饒宗頤國學院 香港九龍塘聯福道34號逸夫行政樓7樓707F室。信封面請註明「饒宗頤的故事」展覽專題報告比賽
2. 遞交電腦文件檔案(.docx)請把已填妥之遞交作品表格及作品於二零二零年十月二十三日或之前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3. 作品內容不可含有影射或誹謗他人的成份。如有投訴,參賽者須自行處理,主辦機構概不負責。

作品版權

參賽作品必須為參賽學校的學生創作,並未公開發表或參加其他比賽。參賽作品得獎與否,概不發還。
參賽作品版權歸饒學研究基金擁有,大會有權將作品複製或作發表、出版、展覽及宣傳等用途。

比賽獎品

初中組及高中組分別設有下列獎項:
冠軍乙組:            「饒學獎學金」港幣六萬元正、獎盃乙個及獎狀。
亞軍乙組:            「饒學獎學金」港幣四萬五千元正、獎盃乙個及獎狀。
季軍乙組:            「饒學獎學金」港幣三萬元正、獎盃乙個及獎狀。
優異獎二十組:    獎學金港幣三千元正、獎座乙個及獎狀。

評審團

評審團將由政府、教育界及文化界等人士組成,參考名單如下(按姓名筆劃排序):
李焯芬教授       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館長
沈祖堯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莫慶堯醫學講座教授
陳 致教授     香港浸會大學饒宗頤國學院院長
單周堯教授     香港能仁專上學院文學院院長
盧秀麗女士     香港文化博物館總館長
孫立川博士     《美術家》雜誌總編輯
趙東曉博士     香港中華書局(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兼總編輯
鄧偉雄博士     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副館長(藝術)
鄭煒明博士     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副館長(學術)
劉鳳霞博士     藝術推廣辦事處總監
駱慧瑛博士     香港中文大學人間佛教研究中心副研究員

評審準則

內容(對饒宗頤教授故事的理解及觀後感)  60%
表達技巧  20%
創意  20%

評選結果公佈及頒獎禮

結果將於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二十五或以前在饒學研究基金網站上公佈,大會並會以專函通知得獎者。
頒獎典禮將於二零二零年十二月舉行,詳情容後公佈。
評審結果一經決定,不得異議。
評審團保留權利就參賽作品的質素和數量,對獎品的數目作出適當調整。

版權聲明

1.參賽作品概不發還,大會有權使用參賽作品於此次活動的相關宣傳和教育用途。
2.參賽學校一旦提交遞交作品表格,即表示同意授權主辦單位將參賽作品及其附件內所有資料編輯、刪除、複製、存檔、傳輸、發佈及展示,作教育或其他非商業用途。
3.參賽學校須清楚並同意主辦機構有權使用隨附參賽作品遞交文字和照片,用於與此次活動的相關宣傳和教育用途。
4.參賽學校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只供是次比賽之用,個人資料絕對保密。
5.比賽截止後,收集所得之參賽作品將上載至饒學研究基金網站,供公眾閱覽。

 

比賽詳情:官方網站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