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飛閱童書大視界嘉年華
活動日期
2018/04/22
地點
九龍鑽石山荷里活廣場一樓明星廣場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1,194 發佈小智
詳情內容 :

為響應「4 · 23世界閱讀日」,一向致力推廣閱讀和扶貧的香港小母牛,將422(星期日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舉行「小母牛開卷助人』─『飛閱童書大視界』嘉年華」,透過不同繪本讓兒童認識世界,並以一系列的互動舞台劇及趣味工作坊立體演繹,同時更安排了多位本地兒童作家及繪本家暢談閱讀樂趣以及圖書義賣,鼓勵香港學生多閱讀以拓闊視野關心世界的社會、環境、文化議題,啟發他們的關愛之心!活動免費入場!

精彩互動節目 讓小朋友愛上閱讀 開拓國際視野 關注貧窮

小母牛「飛閱童書大視界嘉年華」的活動非常豐富,嘉年華精選了多本蘊含教育意義並色彩繽紛的繪本,引導兒童反思世界各地的社會、環境、文化議題;更特聯同本地的社區夥伴,精心設計一系列的繪本工作坊,包括再生玩具工作坊、識食惜食小廚房、親子互動故事館、彩繪非洲工作坊,讓各小朋友可從互動的演繹方式,加深理解各地備受關注的議題,如環保、貧窮、食物短缺等等,開拓兒童的國際視野。另外,由註冊社工主持的小腳板農村體驗工作坊,則讓參加者親身體驗山區農民的生活苦況,推動他們響應「開卷助人」計劃,透過閱讀向親友募捐,將籌得的善款幫助內地貧困家庭。

此外,於台上舉行的互動劇場,亦以繪本為故事大綱,以生動的即演即畫方式,讓參加者了解小母牛計劃的扶貧理念,宣揚關愛互助及小母牛精神,相信各參加小朋友定會樂透半天!同場亦將舉行慈善圖書義賣,邀請了正文社及Seeds兒童書店以特惠價錢發售不同類型的兒童圖書,所籌得的善款會捐予小母牛,向四川涼山州的貧困農戶提供黑豬及飼養技術培訓,以幫助他們自力更生。

詳情如下

作家及名人分享

時間:2:00pm至2:45pm 

作家

周蜜蜜、、嚴吳嬋霞、宋詒瑞、卓瑩

畢明、陳彥雯(車人)、李伯衡、黃獎、朱佩君

繪本家

思詩、葉曉文、沙沙奇遇鼻子、張佩斯、高佩聰

藝人

童閱之星楊卓娜 

 
【小母牛遇上小肥豬】互動劇場

你知道小母牛將第一隻牲口送給貧困農戶家庭的故事嗎?快來欣賞以《信念小母牛》為藍本的互動劇場,透過有趣的即演即畫的互動繪本表演,以生動的形式讓觀眾了解小母牛計劃的扶貧理念,宣揚關愛互助及小母牛精神,為社會發放正面積極的力量。

時間:第一場:3:00pm

      第二場:4:30pm

地點:明星廣場舞台

合作夥伴:藝術本子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