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青年廣場將於十二月中旬舉辦首個「YS學園祭」 集結N次元的熱血夢想 發揮青年才華與活力
活動日期
2022/12/17 ~ 2023/01/16
地點
柴灣青年廣場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348 發佈Wendy Tse
詳情內容 :

由青年廣場舉辦的年度壓軸活動「YS學園祭」將於十二月中旬舉行。「YS學園祭」以「N次元夢想集結」為主題,是青年廣場首個覆蓋多次元的文化活動,亦是一個由青年人主導的慶典,目的是讓青年們發揮潛能,以豐富多彩的方式施展魅力。除了自在地交流對二次元藝術的興趣,更能於三次元空間盡情地發揮才華與活力。

「YS學園祭」包括四項活動:「躍動!潮玩Figurine「萌動同人展」動漫大本營」「型動營」,集展覽、表演、體驗與交流互動為一體。在拓展青年人愛好,提供平台讓他們一展所長之餘,「YS學園祭」更希望藉藝術潮玩、動漫、同人文化、女團和街舞等不同元素,讓青年人加深對不同藝術的認識,體驗一場穿越次元壁界的文化盛宴,並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增進交流。

青年廣場希望透過「YS學園祭」,鼓勵青年人全情投入發展興趣,無限地擴增夢想的次元。青年人不僅可以參與Cosplay、市集、展覽、街舞活動,無拘束地燃燒對藝術的熱愛,還可以登上展示舞台展示才華。透過參與講座和工作坊,潮玩藝術家和專業街舞導師將親臨指導,數名街舞舞者亦會作面對面分享,讓有志投身藝術的青年對職涯、藝術創作及潮流文化有更多了解和啟發。

活動更邀得本港籃球員及凝動香港體育基金《邨JUMP!》青年籃球隊出席,他們將參與 12月17日「躍動!潮玩Figurine」活動,欣賞展品及體驗潮玩籃球機之餘,亦會進行YS學園祭 - 潮玩籃球競技賽」,嘉賓將即場進行籃球技巧示範,一眾青年球員隨即進行模仿競技,交流體育及藝術文化。

從潮玩藝術、Cosplay、動漫到舞蹈交流,「YS學園祭」邀請全港青年人共同參與,全方位突破「次元壁」,擴展青春夢想的力量!

青年廣場「YS學園祭」 

日期: 2022年12月17日 (星期六) 至2023年1月16日 (星期一)

地點: 青年廣場 (鄰近港鐵柴灣站A出口)

參與方式:免費入場,參加方法請參閱青年廣場網站及社交平台

 

活動一(a):「躍動!潮玩Figurine 

 六位具國際參展經驗的本地藝術家及玩具設計師、MixSport+潮玩藝術單位共同構築「躍動!潮玩Figurine」展覽空間。除了插畫及草圖作品外,六個專為「YS學園祭」創作的1.5米高特邀展品、具個人風格的籃球及籃球機將首次向公衆亮相。

藝術家馬志雄 (Winson Ma)、魅玩工作室 (Spookyworkhk)、林榮輝 (Jimmy Rice)、阿寬 (Foon Wong)、邱志崇 (Jeffery Yau)、譚詩慧 (Helen Tam)將到場進行創意分享講座及工作坊,參加者不僅能欣賞藝術家的作品,更有機會面對面聆聽他們的創作故事。

日期: 2022年12月17日 (星期六) 至2023年1月16日 (星期一)

時間: 上午11時至下午7時

*12月17日及18日將會延長開放:上午10時至下午8時

活動地點:1樓Y展覧平台/ 5樓及6樓公共空間

活動一 (b)「潮玩籃球競技賽」

活動將邀請本港籃球員包括卓婷、蘇伊俊、體育節目主持何振然,以及凝動香港體育基金《邨JUMP!》青年籃球隊出席,體驗潮玩籃球機外,亦會即場進行籃球技巧示範,交流體育及藝術文化。

 

日期: 2022年12月17日 (星期六)

時間: 下午3時至下午4時30分

活動地點:1樓Y展覧平台

活動二:「萌.動同人展」

 集結動漫、Cosplay及音樂表演等元素的文化活動,設有「同人區舞台」及「同人文化市集」兩大表演與交流區。「同人區舞台」將邀請最近風靡香港的人氣女團乙女新夢 (Otome Syndream)、ALECIA和全力 x マラソン!等組合親臨表演,還請來多隊 Cosplayer及舞台表演同好參演。同場亦設「同人文化市集」,集結各式人氣偶像及Cosplay周邊,還有本地青年人的創意產品,讓一眾熱愛創作的青年可展示製成品並與參加者交流心得。

日期:2022年12月17日至18日 (星期六及日)
時間:中午12時至下午7時30分
活動地點:2樓Y劇場

 

活動三:「動漫大本營」

動漫盛會將會登陸青年廣場!「動漫大本營」將設置多個人氣動漫故事佈置,包括《SPY X FAMILY間諜家家酒》、《鬼滅之刃》及《火鳳燎原》角色與場景,結合科技打破次元界限。參加者將可化身熱門動漫主角,從現實世界穿越至嚮往已久的二次元世界。

日期:2022年12月17日 (星期六) 至 2023年1月16日 (星期一)
時間:中午12時至下午8時
活動地點:5樓及6樓公共空間

活動四:「型動.營」

青年廣場為喜愛街舞的青年人打造兩日一夜的街舞交流營,內容包括:工作坊、All Style 7 to Smoke Dance Battle、音樂舞不停派對、Y旅舍住宿、晚間交流會及閉幕分享會等一系列活動。讓參加者學習各種街舞技巧之餘,更可與志同道合的舞者互相交流及切磋。

屆時知名舞者及舞蹈老師龐俊達 (Louis Pong)、陳儷文 (Frankie Chan),以及將會代表港隊參加2024年巴黎奧運霹靂舞項目的曾子驊 (B-boy Think),更會向青年分享自身經驗,擴闊青年人對街舞文化的認識及視野。

日期: 2022年12月26日至27日 (星期一及二)

活動地點:2樓Y劇場、6樓舞蹈室及Y 旅舍

 

青年廣場「YS學園祭」即將於12月17日至2023年1月16日舉行,歡迎公眾參與。

 

六位香港MixSport+潮玩藝術單位為「躍動!潮玩Figurine」設計了六個1.5米高模型展品,同場會展出他們設計的籃球、籃球機及其他插畫作品。潮玩藝術家們更會親臨現場進行創意分享講座及工作坊。

 

「萌.動同人展」集結動漫、Cosplay及音樂表演等元素的文化活動,「同人區舞台」邀得多組人氣偶像女團、Cosplayer及舞台表演同好者參演,而「同人文化市集」則有各式人氣偶像及Cosplay周邊,及本地青年人的創意產品。

 

青年廣場5樓及6樓公共空間將置「動漫大本營」,以多個人氣動漫故事場景包括《SPY X FAMILY間諜家家酒》、《鬼滅之刃》及《火鳳燎原》角色與場景,讓青年人融入二次元世界的故事場景打卡,體驗動漫文化。

 

為喜愛街舞的青年人打造兩日一夜的街舞交流營,包含工作坊、All Style 7 to Smoke Dance Battle、音樂舞不停派對、Y 旅舍住宿、晚間交流會及閉幕分享會等一系列活動。

 

青年廣場

青年廣場於2010年正式啓用,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的青年發展項目。致力凝聚青年人的力量,結集全港的青年發展活動,讓青年人擁有理想的場地以發展潛能,一展所長。青年廣場的設施包括設有643個座位的Y綜藝館、Y劇場、多用途場地及設有148間客房的Y旅舍等。青年廣場自啓用以來分別圍繞三大主題 - 「音樂與舞蹈」、「文化與藝術」及「社區參與」舉辦活動。位於柴灣的青年廣場由新世界設施管理有限公司以非牟利模式負責營運及管理。

6G是青年廣場的重要指導原則,包括Groom悉心培訓、Grow培育成長、Glow發揮所長、Green環保綠化、Global Vision環球視野及Give Back回饋社會。

青年廣場官方網站︰http://www.youthsquare.hk

 

Y旅舍

Y旅舍鄰近港鐵柴灣站,步行距離只需三分鐘,讓旅客得以盡享交通便利。旅舍共有148間客房,分佈於主座大樓及旅舍大樓,以雙人客房為主,另設有雙人露台房、三人房、六人房、複式六人房及無障礙客房。

 

新世界設施管理有限公司

新世界設施管理有限公司為新世界集團成員(香港股份代號:00017),屬旗下非牟利公司,以培育及發展青年潛能為任務,支持青年貢獻社會,矢志將青年廣場發展為鼓勵全港青年交流知識和經驗及有利青年探索潛能的平台。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