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比賽陶瓷茶具創作比賽2021
活動日期
2021/06/20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1,541 發佈貓店長
詳情內容 :

 

目的

陶瓷茶具創作比賽旨在促進及提高大眾對茗茶及陶瓷藝術的關注和興趣。茶具 文物館自1986年起定期舉辦比賽,希望透過是項活動推動香港茗茶的風氣,使 更多人能欣賞到品茗的閒情;另方面,藉此推展本地陶瓷藝術創作活動,促 使更多兼具美感、創意及實用的茶具誕生。入選作品將於2021年12月開始在茶 具文物館展出。

項目

參賽作品須是當代製作的茶具或與飲茶有關的各類實用和具創意的器皿。 類別包括茶壺、茶杯、杯托、茶杯碟、廢水盂、燒水壺、水銚、茶葉罐及盛水器皿等。
茶具可因應及配合不同茶類例如綠茶、白茶、烏龍茶、紅茶、黑茶及花茶等的沖泡、湯色及特點而設計。

參賽資格

參賽作品須符合下列條件:

(a) 公開組:參賽者須為香港居民,持有香港居民身份證。參賽者只可以個人 名義參賽。
學生組:參賽者須為十八歲或以下全日制香港學生,並經教育局註冊學校 提交參賽作品。參賽者只可以個人名義參賽。

(b) 參賽作品須為參賽者近兩年內手製完成的原作品,以及未曾 贏取 任何 機構或組織頒發的獎項 ,亦未曾捐贈或售予任何人士 / 公司 / 機構。
(c) 香港藝術館職員及是次比賽評審不得參賽。

獎項

設有以下十三個獎金獎項:

 

公開組

學生組

冠軍

港幣一萬六千圓

港幣八千圓

亞軍

港幣一萬二千圓

港幣六千圓

季軍

港幣一萬圓

港幣四千圓

公開組優秀獎最多七位(每位港幣二千圓)所有獲獎者及入選參展者均獲頒獎狀乙張。

作品規格

參賽作品不能太大(單件或一套在陳列時,建議每邊不超過60厘米)或太重 ( 建議每單件不超過10公斤)。

物料媒介

參賽作品須為已燒成上釉或不上釉的陶瓷器。

參賽作品數量

公開組:每一位參賽者最多可呈交三款單件或套裝茶具。
學生組:每間學校最多可呈交六款單件或套裝茶具。

作品評選

評選作品的準則以作品的原創性、藝術創意、製作技巧及實用性為標準。 評選委員會名單將於2021年1月在香港藝術館網頁公佈。

 

詳情及報名:比賽網站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