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逆光 II 共生」紮染藝術展覽
活動日期
2019/01/29 ~ 2019/02/09
地點
青年廣場2樓Y劇場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1,042 發佈JS
詳情內容 :

繼2017年「逆光 Behind the Light」紮染藝術特展後,青年廣場再度與紮染藝術家「巨人染」一同策展,舉辦「逆光II 共生 Behind the light Coexistence」紮染藝術展覽。展覽除展示染布光影的創作外,更會注入影像和立體裝置等不同元素,建構出「城市光影」、「穿越森林」、「願望之花」和「星塵」四個不同展區,帶領大家進入不同的色彩氛圍,體驗一場與大自然「共生」的旅程。是次展覽冀透過帶領參加者遊走不同的展區,引發大家重新思考人與大自然之間的關係之餘,更在是次旅程當中為心靈「detox」(排毒),尋回內心的平靜,於新一年注入正念!

「逆光 II 共生」紮染藝術展覽

日期:2019年1月28日至2月9日
時間:10:00 - 21:00
地點:青年廣場2樓Y劇場

展區介紹

「城市光影」
以香港夜景為主題,讓大家穿梭在絢爛的紮染布幔之中。

「穿越森林」
森林隧道由20層布幔組成,更會用上早前被颱風吹倒的木材作素材

「願望之花」
懸吊式立體裝置,以20多片紮染的葉子形態組成直徑4米的「願望之花」,注入投影視覺效果。參加者可以在花下面填寫名為「白小頁」的祈願卡,為心靈「detox」(排毒),尋回內心的平靜,為自己審視過去、為自己來年許願。

「星塵」
以星塵為主題,由13 x 6米的巨型紮染布幅染成

藝術家簡介

巨人染 Giants Tie Dye

「給我們一片白,我們就賦予它生命。」

由台港夫妻的紮染技藝師 JOSH和 SIU於2014年創立。
紮染的無法預測性,一如二人的遊牧生活,來得自由隨性。

目前二人從事紮染創作,以獨特的紮染布藝、藝術裝置、紮染教學遊走於不同地方。

2016年於香港舉辦首個個人紮染展覽「住村染」及獲邀參加聯展 「My life is my message」、聯展 「另一個圈」,以及於台北舉辦以「Endless Summer」為主題的大型裝置藝術展覽。2017年獲青年廣場邀請,打造全港最大型紮染藝術展「逆光」,大獲好評。2018年獲香港活化紗廠邀請,以植物藍染創作,創作出「藍洞穴」的立體裝置。同年獲評選為「香港十大匠人」金獎。

詳情:活動網址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