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賽馬會「看得見的記憶」藝術教育計劃 — 《築福》展覽
活動日期
2020/01/25 ~ 2020/02/09
地點
大埔林村許願廣場及元朗錦田盈匯坊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1,067 發佈Wendy Tse
詳情內容 :

賽馬會「看得見的記憶」藝術教育計劃
《築福》展覽於林村及盈匯坊舉行;潮玩三大Apps自製個性利是封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設計及文化研究工作室主辦的「賽馬會『看得見的記憶』藝術教育計劃」(「看得見的記憶」),將於農曆新年期間,分別在大埔林村許願廣場及元朗錦田盈匯坊舉行《築福》展覽,展期分別為1月25日至2月9日,及1月25日至2月2日。透過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互動遊戲、利是封創作活動及有趣的卡通展板,與市民一起認識中國傳統建築對家人的祝福,喜迎鼠年,同賀新春。

 《築福》展覽亮點——「AR體驗區」,本區包含由「看得見的記憶」精心設計的三大Apps,包括:「四合院AR」,走訪傳統四合院的每個角落,想像一下自己住在當中,尋找建築中的人倫與自然記憶;「全盒AR」,生動活潑地帶出傳統中國賀年食品的寓意,而且可以選擇不同的祝福訊息,傳送給朋友;以及「營造園林AR」,觀眾可以利用石、樹、水和建築這些傳統中國園林元素,設計出屬於自己的園林。 

展覽另一亮點——「印印築福」,公眾可以在這裡創作出獨一無二的利是封,把福氣帶回家。展場設有獨特的石獅子、蝙蝠等圖案印章,以及「出入平安」、「春風得意」等祝福字句,公眾可以自行配對,設計富有自己個性的利是封。公眾只需追蹤(follow)「看得見的記憶」的Facebook專頁(@看得見的記憶How Memory Sticks)和 Instagram(@howmemorysticks),更可獲利是封一套,數量有限,先到先得。 

《築福》展覽中的卡通展板,以生動活潑的方式,講解不同建築結構的功用,以及當中引伸的意義,例如小小的瓦片可以組成大屋頂,遮風擋雨。就像每一個家人齊心合力,保護彼此。

 

大埔林村許願廣場《築福》展覽

日期:1月25日至2月9日

時間:中午12時正至晚上7時半

元朗錦田盈匯坊《築福》展覽

日期:1月25日至2月2日

時間:中午12時正至晚上9時正

 兩個展覽均免費入場,歡迎參觀。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