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賽馬會樂・憶古蹟計劃
活動日期
2021/05/20 ~ 2021/05/23
地點
中環大館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563 發佈C
詳情內容 :

賽馬會樂・憶古蹟計劃

與歷史在古蹟中

由垂誼樂社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賽馬會樂・憶古蹟」計劃踏入第二年,著名大提琴家李垂誼將率領一眾傑出的香港年青音樂家,於本年5月20至23日期間,在中環大館舉行多場音樂會及免費公眾活動,期望透過音樂訴說古蹟背後的故事。

 

大館建築群內見證香港時代變遷的中央裁判司署,是次罕有地化身演出場地。為配合這所舊法庭的歷史,音樂會選演了幾位曾與「法律」刷身而過的作曲家之作,包括曾在獄中渡過數星期的巴赫、在萊比錫大學修讀法律的泰利文,以及在巴黎慘遭殺害的勒克萊爾。巴洛克作品以外,觀眾亦會欣賞到由出色小提琴家兼作曲家──克萊斯勒及伊薩伊所寫的優美旋律。

 

另一邊廂,賽馬會立方的音樂會主題與愛隱隱相連,曲目包括勒克萊爾及聖桑於結婚當年面世的作品,以及被收藏已久而終獲佛漢‧威廉士遺孀允許重演的鋼琴五重奏。此外,在「作品徵集」比賽脫穎而出的香港年青作曲家徐美玲,將首演其受大館啓發的新作《秘密迷宮》。適逢皮亞佐拉誕辰一百週年,音樂會亦會上演大師之作。音樂會資訊如下:

 

「賽馬會樂.憶古蹟」免費社區音樂會

日期及時間:

2021年5月20日(星期四)晚上7時15分

 

2021年5月21日(星期五)晚上7時15分及8時30分

 

2021年5月23日(星期日)下午2時

地點:

大館中央裁判司署(5月20及21日)

 

大館賽馬會立方(5月23日)

門票:

免費門票可於www.musicussociety.org 登記,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演奏曲目:

各年輕音樂家將呈獻約長30分鐘的短曲,當中包括巴赫、泰利文、
皮亞佐拉、德伏扎克等作品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