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裕民坊YM²呈獻 【官塘•傳情 微縮藝術展】
活動日期
2021/05/01 ~ 2021/07/04
地點
裕民坊YM2 1樓中庭 及 裕民里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1,444 發佈香港好去處
詳情內容 :

裕民坊YM²呈獻 【官塘•傳情 微縮藝術展】
重塑昔日觀塘面貌 九十年代的裕民坊、小店再現眼前
AR煙花上空綻放 互動體驗齊變電影明星
街坊導賞話當年 工作坊學做微縮藝術家

裕民坊YM2聯同快樂微型藝術會,將於5月1日至7月4日舉辦香港近年最大型的【官塘•傳情 微縮藝術展】,展出多達三十八件作品,當中包括為是次展覽創作的大型主題作品《觀塘裕民坊》,以及其中七間昔日裕民坊老店:《永興豆漿王》、《雞仔餅大王》、《福泰晶品》、《興發生果店》、《駿業士多》、《左溝右溝果汁店》及《裕民坊鞋店》,讓觀眾一同感受古今新舊交融的觀塘。作品《觀塘裕民坊》特設六個擴增實境(AR),為靜態的微縮藝術加上互動元素,觀眾可透過手機重溫舊日觀塘車水馬龍的情景,更能成為寶聲戲院上映電影的海報主角!展覽期內將舉辦多場工作坊,讓市民動動手做微縮作品,並會舉辦由觀塘老街坊帶領的導賞團,藉微縮藝術「話當年」。


主題作品《觀塘裕民坊》涵蓋裕民坊大廈、裕華大廈及寶聲戲院一帶。由於寶聲戲院歷史悠久,經多次改建及已拆卸多年,藝術家參考僅有的舊照片,把八十、九十年代的寶聲戲院重現眼前,再加入大量霓虹燈招牌,重塑昔日觀塘面貌。為了讓更多標誌性的店舖能出現在作品之中,藝術家突破時代及地域限制,把不同年代的裕民坊融合在一起,例如東苑酒樓、麥當勞、天然酒樓、同樂酒樓等,觀塘老街坊一定能產生共鳴。


以微縮藝術再現眼前的昔日裕民坊老店在觀塘扎根多年,見證觀塘變遷:《永興豆漿王》以豆漿、豆腐花和粢飯馳名,門庭如市;《雞仔餅大王》擺賣二、三十種唐餅,日賣數千塊;《福泰晶品》店舖雖小但服務及珠寶種類很多元化,更提供鑽石首飾及玉器的設計、製作、翻新等,見證不少街坊的人生大事;《興發生果店》由熟食檔轉型,售賣時令水果,亦兼營裝修生意;《駿業士多》專賣街頭小吃,以咖哩魚蛋、牛雜和燒賣最省招牌,並供應數十款懷舊涼果;《左溝右溝果汁店》以無添加果汁作招徠,店外的大苦瓜模型更是店舖標誌;及《裕民坊鞋店》座落在裕民坊小巷中的轉角位,深受街坊歡迎。

其餘作品包括首次展出、以觀塘秀茂坪屋村為背景的《添記文具》、擺放着滷味、粿品等的平民食店《觀塘潮州打冷》、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太平清醮中最為矚目的《長洲搶包山》、不少香港電影取景地《中國冰室》、參照街坊老餅家創作的《金記餅家》、香港一級歷史建築《藍屋》等。展覽以小寫大,展示香港大都會的城巿特色。

 

 

必玩!必試!AR動感效果及DIY微型工作坊

焦點作品《觀塘裕民坊》加入了六個AR擴增實景效果,市民可透過手機或平板電腦看到煙花和飛船在「觀塘上空」出現、曾居於觀塘翠屏邨的已故「九龍皇帝」曾灶財先生在牆上大筆揮毫,以及昔日小巴站和馬路上車水馬龍的盛景。市民更可以下載特定流動應用程式,或利用現場設置的平板電腦,讓自己搖身一變成為寶聲戲院海報上的電影明星,大人細路也可以變做劉華,並在社交媒體上分享賺LIKE。

YM² 將於展覽期間的周末舉辦多場工作坊,由微縮藝術大師教大家製作指尖上的茶餐廳早餐、煎釀三寶、格仔餅、煲仔飯,以及菠蘿包耳環和蛋撻手鍊等,人人都可成微縮模型手作達人!顧客只需於YM² 消費滿HK$300或以上,即可免費報名參加其中一個工作坊,額滿即止。


展覽詳情
日期:2021年5月1日至7月4日
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地點:YM2 1樓中庭 及 裕民里
https://www.ym2.hk/tc/Promotion/372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