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聲音故事:迴.眸寨城」展覽開催 尋找 AR 互動裝置 收聽十個寨城故事
活動日期
2023/04/16 ~ 2023/05/31
地點
土瓜灣譚公道 115 號地下 5 號舖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380 發佈SKHWC
詳情內容 :

躍變.龍城──九龍城主題步行徑(下稱「步行徑」)一直致力推廣九龍城區的歷史文化,並透過由下而上的參與式設計,鼓勵公眾參與,從而改善及翻新街道設施。以早前舉辦的「聲音故事:迴.眸寨城」活動為例,為了追溯九龍寨城的歷史及生活點滴,團隊以參與式設計為切入點,招募一眾參加者透過實地考察、訪談、文本整理等,以真人真事為依據,一同創作十個有關九龍寨城的故事,並錄製成聲音故事,於步行徑路段一的硬件設施──AR指示牌中呈現。同名展覽現正於躍變.龍城體驗館展出,展期至5月31日,歡迎公眾參觀及了解更多。 

九龍寨城於1993年清拆後改建為九龍寨城公園,今年適逢公園建立30週年,亦是契機認識這個有「三不管」、「黃賭毒」、「黑暗之城」之稱的傳奇之地。這個傳奇有不同的論述,有人視之為都市奇觀,從建築、規劃等角度拆解人與空間的分佈;也有人從歷史入手,剖析寨城的淵源與地緣政治。但寨城的生活是怎樣的?居民有甚麼感受?城內城外有甚麼分野嗎?展覽展出的十個聲音故事,以寨城生活為切入點,主題涵蓋無牌醫生、山寨廠、買賣房屋、童年玩樂、供水不穩、潮州人過節等趣事,反映居民苦中帶甜的草根生活。故事的創作其來有自,全部來自街坊的親身分享。有人童年時經常進出寨城,與朋友在裏面玩得不亦樂乎;有人因工作認識了「發展商」,逐在城內置業;有人曾接下山寨廠的外發工作,賺取零用錢。這些故事不同於史書記載,全是生活瑣碎之事,卻提供另一角度讓大家了解寨城的過去。 

為了讓更多市民認識寨城,步行徑現正舉行「聲音故事:迴.眸寨城」有獎問答遊戲,大家可於九龍城賈炳達道、東正道及東頭村道上尋找十個AR指示牌,及利用步行徑手機應用程式,沿路掃描AR指示牌,解鎖及收聽聲音故事,並回答相關問題,即有機會獲得「迴.眸寨城」特別版藍牙喇叭乙個

展覽詳情 

「聲音故事:迴.眸寨城」展覽 

日期:即日起至5月31日(逢周一休息) 

時間:11:00 - 18:00 

地點:躍變.龍城體驗館(土瓜灣譚公道115號地下5號舖)

 

公眾亦可掃描九龍寨城公園外圍的AR指示牌收聽聲音故事。 

展覽現正於躍變.龍城體驗館展出。

公眾亦可掃描九龍寨城公園外圍的AR指示牌收聽聲音故事。 

展覽現場可即時收聽十個聲音故事。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