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第四屆新藝潮博覽會暨新藝潮藝術家獎
活動日期
2021/10/08 ~ 2021/10/10
地點
香港逸蘭銅鑼灣酒店(香港銅鑼灣禮頓道133號)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673 發佈Wendy Tse
詳情內容 :

第四屆新藝潮博覽會暨新藝潮藝術家獎將於2021年10月8日至10日於香港逸蘭銅鑼灣酒店舉行,是次博覽會,逾70位藝術家參加,展覽分為三大系列,分別為新藝潮藝術家系列、多元系列以及特別計劃系列Next+。

新藝潮博覽會於2015年成立,至今已第四屆舉行。新藝潮旨在為優秀藝術家提供平台,讓他們獲得藝術界關注的眼光,得到收藏家、畫廊、藝術機構的合作及支持的機會,以期在藝術界大放光芒。雖然環球疫情帶來社交隔離,但藝術發展力量不斷,國際藝術市場依然蓬勃,香港藝術家輩出,精彩作品源源不絕。

新藝潮藝術家系列:由香港著名藝術家鍾大富、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副教授何兆基及香港當代水墨藝術家管偉邦擔任首輪評審,選出是次參展藝術家,大部份為香港藝術家,亦有長居本地的台灣、美國和印度藝術家。本系列作品,風格迥異、媒介多元,包括油畫、塑膠彩、水墨、水彩、雕塑、攝影和混合媒體等,展示香港當代藝術最新的一筆。本系列藝術家將競逐「新藝潮藝術家獎」,評審團由資深藝術界人士組成,包括著名收藏家及藝術家張朱秋慧、著名水墨畫家何百里、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客席教授鄧海超及著名藝術家兼策展人鄧凝姿,他們將共同選出2021年「新藝潮藝術家獎」。

多元藝術系列:由不同藝術單位呈獻多元繽紛的藝術創作,包括致力推廣刺繡藝術的君思刺繡,將以刺繡為媒介,展出六位刺繡師結合藝術、文化、技術的刺繡藝術作品。本系列亦有來自台北國際藝術村藝術家黃琬玲的水墨作品,她擅於為傳統水墨加入當代美感,以及同樣來自台灣的藝術家白祟德的抽象幾何作品。另外,致力於推廣長衫常服化的文化組織長衫薈帶來與長衫有關的藝術創作,呈現當代藝術在不同領域及範疇的發展。曾為滙豐銀行創作彩色獅子備受注目的藝術家林仲文,將即場示範皮革彩繪藝術,實行把藝術融進生活裡。

特別計劃系列Next +由藝術家許開嬌和黃家銓合作策劃,以Next Mart 為主題,11位藝術家超過80件充滿玩味、時尚感和潮流觸覺的「藝術玩具」(Art Toy)主題展覽,包括不同風格的畫作、藝術玩具,雕塑品及生活精品,旨在呈現流行文化下衍生出來不同媒介的藝術創作,帶來耳目一新的觀賞體驗。來自浸會大學及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的畢業生將展示創新的多媒體藝術作品,呈現另類、有趣的藝術體驗,其中畢業生兼藝術家呂冠韜將展示其動感飛碟裝置。今屆更新增新藝潮「特邀系列」,邀請本地具代表性藝術家例如徐沛之、胡浚諺及雕塑藝術家鍾偉倫等展出作品。

新藝潮總監邢珠迪表示︰「過去兩年,香港經歷社會事件、疫情困擾,然而各藝術家在紛擾的環境下,面對複雜思緒、面對自己、生死等時刻,卻同時激發其創作,藝術家通過創作不同媒界表達、釋放所感所想,並從中尋回自我力量,同時亦給香港人帶來更多力量。」

關於新藝潮博覽會

新藝潮博覽會於2015年成立,旨在為新世代的優秀藝術家,提供平台,讓他們獲得藝術界的關注,得到收藏家、畫廊、藝術機構的合作及支持的機會。同時設立「新藝潮藝術家獎」,以嚴謹專業的二輪評審制,挑選最具潛力的年輕藝術家作為得獎者,鼓勵他們繼續創作。第四屆新藝潮博覽會暨新藝潮藝術家獎於2021年10月8至10日,假香港逸蘭銅鑼灣酒店舉行。

新藝潮官方網站: www.artnextexpo.com

新藝潮官方面書及Instagram : @artnextexpo

 

「新藝潮藝術家系列」 部份作品:

譚偉民

《Two hours of memory》

攝影

A3

2021

 

何慧恩

《Hog Walker • The Hong Konger》

數位列印版畫、竹紙

84cm x 56cm

2021

 

特別計劃系列Next +:

由藝術家許開嬌和黃家銓合作策劃的「Next Mart」,聯同十一位藝術家帶來玩味十足的作品,場地以超級市場為佈置藍本,迎來不同風格的畫作,藝術玩具,雕塑品及生活精品。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