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比賽生態保衛賽2020
活動日期
2020/03/22
地點
香港科學園及白石角海濱長廊
費用
請查看詳情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1,131 發佈貓店長
詳情內容 :

【延期舉行】

鑑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最新發展,為保障參加者、義工及工作人員之健康,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決定原定於2020322日舉行的生態保衛賽2020將會延期舉行。

保育基金對於活動延期對各位帶來之不便深感抱歉。有關活動延期安排及其他最新消息,請密切留意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網頁、生態保衛賽網頁、Facebook及Instagram之公佈。

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將於2020年3月22日舉辦第6屆「生態保衛賽」慈善跑,旨在推廣生物多樣性及海洋保育,令大眾更了解海洋生物正在面對的不同威脅。參加者由白石角海濱長廊出發,透過克服象徵不同海洋威脅的障礙挑戰,成為「海洋保衛隊」,完成拯救任務!歡迎大家隨意穿著以海洋為主題的服裝一同支持這項慈善盛事。慈善跑適合不同年齡組別及程度的跑步愛好者,包括有10公里計時障礙賽(男/女子分齡個人組及企業組冠軍杯)及3公里同樂組(個人組/家庭組)。除了賽道上的重重障礙,同場另設內容多元化的「智趣廊」遊戲攤位及工作坊,讓參賽者學習保育知識。是次籌款活動收益將支持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的亞洲野生生態保育工作。事不宜遲,立即同家人朋友一起報名參加慈善跑!

組別

賽道路線圖

障礙賽關卡


A 逃出生天
在錯綜複雜的迷宮尋找出口,體驗海洋生物如何在充斥大量垃圾的海洋掙扎求存。

B 太平洋垃圾帶
闖過「太平洋垃圾帶」關卡象徵飽受污染的海底世界。

C 救救珊瑚礁 
越過輪胎象徵破壞性捕魚遺留凹凸不平的的海洋生態。救救珊瑚礁,讓它們回複色彩。

D 勇闖酸雨海洋
飆升的碳排放導致酸雨,嚴重破壞水域的生態環境和影響海洋生態系統。冒著洶湧的波濤前進,登上滑梯闖進「酸雨海洋」,展開探索之旅。

E 海洋告急
跨過重重關卡,到達動物救援中心,完成任務拯救海洋動物免於險境。

F 濫捕危機
濫捕同一類海鮮物種例如受大眾喜愛的三文魚及吞拿魚足以影響海洋生態平衡,甚至令不少物種瀕臨滅絕。完成最後漁網陣挑戰,挑選出《海鮮選擇指引》建議食用的海鮮,成為明智的環保消費者。

詳情及報名:活動網址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