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植樹.文誌
活動日期
2019/04/28
截止申請
2019/04/08
地點
大欖郊野公園
對象
6歲或以上
費用
請查看詳情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1,383 發佈卡琳
詳情內容 :

活動簡介

《植樹.文誌》
今年,長春社為植樹日注入新元素。在登山植下樹苗之前,先一起賞析古今中外的文學作品,感受樹木在文藝國度留下的足跡,因為了解,所以尊重。

去年的「國際生物多樣性日」— 5月22日,得到大家鼎力支持,我們聯同參加者及森林樹隊義工合共300人,一起背起樹苗,踏上大欖涌郊遊徑,為保育郊野灑下汗水!

可是,不幸地我們遇上了異常乾旱的天氣,及連續16日(2018年5月18日至6月1 日)的酷熱天氣,以致樹苗的死亡率比正常潮濕有雨的天氣下高出很多,我們亦非常難過。但,我們明白植林優化工作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今年,我們決定再接再勵!我們誠邀全港市民與我們一起,回到這光禿的山頭栽種樹苗,為這山頭添上綠色、帶來生機。

日期

2019年4月28日

時間

活動將分為兩個時段進行,參加者可於報名表選擇活動時段;各時段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 第一時段:上午8:30至下午1:00
  • 第二時段:上午9:30至下午2:00

地點

大欖郊野公園,大欖涌郊遊徑植樹區
 

報名組別

  • 個人組 ($800)
  • 家庭組 ($2200) - 4位 (最少一位18歲以上成人 及 6~11歲小童) 
    截止報名:即日至 4月8日

活動內容

【學習植樹】
不懂得栽種的朋友也能參與植樹活動!正式植樹前,大家須通過一三個挑戰,在過程中學習植樹的技巧,成為植樹專員,才可親身體驗及參與植樹工作,為本地的植林優化工作出一分力!


【文學展覽】
為了使植樹概念不單一,我們邀請了文化媒體《#字花》一起合作,為文學展覽找來十五個古今中外與樹木有關的作品,包括中西詩詞、巨著節錄,印到展板上,當日《字花》@水煮魚文化 亦會派員到場來跟我們說不同樹木品種的故事、分享詩語,當中的感情、引用、背景會帶領我們投入樹木的世界,與大自然因然而結。

【繪作】
植物明信片工作坊
在已印上文學字句的明信片上設計及繪畫與植物有關的圖案,寫下你對樹木或植樹的感受或謝意!
你還可以寫上你的郵寄地址,交給我們的工作人員。#一年後我們會將把明信片郵寄給你,喚起你當天的回憶。

小木塊工作坊
在小木塊上畫下你喜歡的圖案,把小木塊,以及你的祝福送給你的家人或朋友,或好好珍藏小木塊,看到小木塊就記起山上的樹木及植樹的那一天。


報名及詳情 :
《植樹.文誌》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