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望左望右:歷史標牌
活動日期
2020/06/24 ~ 2020/09/13
地點
大館 - 香港中環荷李活道10號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924 發佈貓店長
詳情內容 :

簡介

中區警署建築群於2006年全面結役之時,在三組法定古蹟中分別留下不少昔日使用的標牌*。在建築群運作的百多年間,無數的標牌曾經被掛上、拆下或更換,它們反映的不止是建築物不斷更替的用途,亦代表著過去不同年代的設計美學、工藝文化和生活習慣。

在大館的歷史故事以外,這次我們聚焦這些細小的時代痕跡,展示遺留下來的歷史標牌,透過材質、語言、字體和功能等方面,讓大家從不同角度欣賞一些看似平平無奇、在日常生活中往往被忽略的標牌。同時我們亦找來過往曾擔任相關工作的人員,以及標牌研究和復修方面的專家,為大家解構關於大館歷史標牌的種種有趣面向。你也可以利用展覽地圖自由探索,現場細看自助導賞路線上的標牌。

* 展覽中提及的historical signage涵蓋多個種類和功能,包括門牌、街名路牌、告示、指引、警告等,因此統稱歷史標牌。在香港,甚少有使用中文單詞來統稱signage,「標牌」一詞常用於其他華語地區,有標識、告示的意思。

展覽日期

2020年6月24日至9月13日

時間

11 am - 8 pm

 

活動詳情:官方網址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