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月滿照美荷 「非」常懷舊中秋會
活動日期
2017/09/30
地點
九龍深水埗巴域街70號石硤尾邨41座美荷樓生活館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1,008 發佈小智
詳情內容 :
光陰荏苒,轉眼間又到中秋佳節。今年中秋節,YHA美荷樓青年旅舍得到深水埗區議會支持,特於9月30日(六)舉辦「月滿照美荷 『非』常懷舊中秋會」,將透過一系列懷舊工作坊與表演,以活潑熱鬧的形式,重現昔日香港人過節畫面,更藉是次活動,保育及傳承重要的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工藝。

中秋節活動分為午間工作坊和中秋晚會。內容及報名詳情如下:

一、午間工作坊
(1) 「剪紙燈籠」兒童工作坊
在導師帶領下,參加者將學習傳統剪紙技法,認識此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外,更可剪出中秋元素圖飾,以此設計及裝飾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燈籠。

導師︰李敏嘉小姐(剪紙藝術家)
第一節時間︰上午11時至中午12時
第二節時間︰下午2時至3時(名額已滿)
地點︰YHA美荷樓青年旅舍多用途室。
對象︰6至12歲小朋友
名額︰每節20人,額滿即止
報名方法︰
請將小朋友姓名、年齡及家長姓名、聯絡電話一併電郵mhhalumni@yha.org.hk,並註明「報名『「剪紙燈籠」兒童工作坊』第_節」,費用全免。*

(2) 懷舊中秋「風火輪」工作坊
由舊居民作導師,介紹昔日中秋童玩,並教授製作「風火輪」,讓參加的大小朋友既能以口述歷史及手作形式,認識趣味香港歷史。

第一節時間︰下午3時至4時(名額已滿)
第二節時間︰下午4時至5時(名額已滿)
地點︰YHA美荷樓青年旅舍多用途室
對象︰任何人士,年齡不限
名額︰每節30人,額滿即止
報名方法︰
請將姓名及聯絡電話一併電郵至mhhalumni@yha.org.hk,並註明「報名『懷舊中秋「風火輪」工作坊』第_節」,費用全免。*

參加者須先登記成為舊居民網絡成員:https://www.yha.org.hk/zh/our-services/mei-ho-house-revitalisation-project/become-a-member/

二、中秋晚會
(1) 皮影木偶說中秋
皮影戲及木偶戲為香港非遺清單項目。是次晚會將邀請經驗豐富的大師表演皮影戲和木偶戲,表演包括「嫦娥奔月」等傳統劇目,向旅客介紹中秋故事外,更讓大眾與外地旅客認識這門技藝。

演出︰黃暉木偶皮影有限公司
第一節時間︰下午7時至8時
第二節時間︰下午8時至9時
地點︰YHA美荷樓青年旅舍多用途室
名額︰每節40人,額滿即止
報名方法︰請於下午6時15分起於大會接待處取票,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2) 懷舊小食技藝示範
吹糖、龍鬚糖及飛機欖等不但是香港人的集體回憶,它們更在非遺清單上有名。在晚會中,吹糖師傅將即席示範製作技藝,參加人士更可親自製作,比併吹糖;飛機欖與徙置大廈息息相關,我們將在晚會中邀請參加者互動,齊往活化後的旅舍樓層扔飛機欖。

時間︰下午7時至9時
地點︰YHA美荷樓青年旅舍前地堂
報名方法︰請於下午6時15分起於大會接待處取票,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備註︰
為配合中秋會舉行,美荷樓生活館將特別開放至晚上9時正,歡迎與親友重溫昔日美荷樓的點點滴滴。同時,歡迎自攜燈籠及水果與大家分享,惟需注意場內不得生火;另外,由於螢光棒不能重用及回收,為響應環保,我們不建議玩用。

合作單位(排名不分先後):
黃暉木偶皮影有限公司(http://www.wongfai.org.hk/
Paper Cutting Monster 紙皮芒
吹波糖(中國傳統民間手藝)

活動主要以廣東話進行。
如遇天氣及特殊情況影響,美荷樓生活館保留轉換、更改或取消節目權利。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