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映像與物質—1970年代的日本版畫」
活動日期
2021/12/02 ~ 2021/12/20
地點
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3號展覽館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553 發佈Wendy Tse
詳情內容 :

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巡迴展「映像與物質—1970年代的日本版畫」開幕

展出日本現代美術界十四位建構版畫時代的作家之作品

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與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將於2021年12月2日至12月20日期間,假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巡迴展「映像與物質—1970年代的日本版畫」。

展覽由町田市立國際版畫美術館學藝員瀧澤恭司策展,以1970年代的版畫表現為中心,展出日本現代美術界中十四位建構版畫時代的作家、合共五十幅作品。1970年代日本的版畫是將攝影映像轉換為版畫表現的全盛時期,同時,以版、紙、印墨等製作版畫時使用的素材(物質)為主體製作的版畫,作為新的版畫表現趨勢而備受矚目。映像與物質主體的表現大大擴展了版畫表現的領域,對形成現代美術的動向有著深遠的關係。

是次展覽由兩個章節構成,第一章節「影像表現的時代」聚焦於使用影像的作品,第二章節「物質主體之像」則聚焦於將對物質的志向具體化,希望觀眾不僅觀賞映像、物質的版畫表現,並感受到版畫開啟的1970年代現代美術的動向。

「映像與物質—1970年代的日本版畫」

展出日期:2021年12月2日(四)至12月20日(一)

開放時間:上午9時至晚上8時

地點: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3號展覽館

主辦: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

參展藝術家(按作品順序):野田哲也、木村光佑、松本旻、斎藤智、木村秀樹、萩原朔美、高松次郎、吉田克朗、榎倉康二、井田照一、河口龍夫、李禹煥、加納光於、一原有德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