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日本秋祭in香港-魅力再發現-」2020
活動日期
2020/09/09 ~ 2021/02/11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987 發佈Wendy Tse
詳情內容 :

 

     第五屆「日本秋祭in香港-魅力再發現-」(下稱「日本秋祭in香港」)於日前正式揭幕,為期約2個月,認證活動內容覆蓋表演藝術、藝術與工藝、飲食、體育、銷售推廣等不同範疇,共40多項活動。在新型冠狀病毒病之疫情下,今年的「日本秋祭in香港」在講求有效防疫對策的同時,亦積極採取網上形式進行,不受形式限制,讓市民即使身在香港,也可以感受日本的魅力和體驗日本文化。

    焦點活動包括:豪瑟沃斯香港呈獻大阪藝術家松谷武判首次個展,香港和僑會將送上線上和線下的和樂演奏與日本舞踊演出,並鼓勵參加者換上和服或浴衣出席參與,有濃厚日本風情;另一方面,具400年歷史的德島傳統阿波舞,將以線上直播方式讓觀眾體驗阿波舞的熱熾氣氛;同時,於12月6日的《日本文化祭暨武道巡禮 2020》活動上,有日本武者獻技,包括居合道「千月堂」、合氣道「佑武會」、弓道「香港弓道協會」、空手道「正道塾」等;此外,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請來小提琴家田中知子與香港結他手Jacky Lau為今年「日本秋祭in香港」作特別演奏,以重新編曲的日本電影《日間演奏會散場時》歌曲《幸福的硬幣》的優美旋律,撫慰在疫情下香港人的心靈,二人更將在秋祭期間舉行迷你音樂會,樂迷萬勿錯過!《日本文化視覺感受全體驗》亦載譽歸來,此項線上文化活動第二彈,內容包括日本獨有的舞台表演藝術「殺陣道」、傳統樂器「尺八」、日本茶的沖泡藝術,以及賣相精緻的和菓子等等。

   「日本秋祭in香港」實行委員會由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館、香港日本人商工會議所、香港日本人俱樂部、香港和僑會、香港日本文化協會組成,顧問團包括香港留日學友會、香港日本語教育研究會、香港日本食品及料理業協會、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及日本國家旅遊局(JNTO)。活動的目的是為了加深香港與日本之間的相互理解與友好關係。

     歡迎瀏覽以下「日本秋祭in香港」之官方網頁:https://japanautumnfesinhk.net/,或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的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APANinHK/,了解活動詳情。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