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比賽新雅文化2018年小學生創意閱讀及寫作大賽
活動日期
2018/05/18
截止申請
2018/05/18
對象
小學生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2,090 發佈Zoe Tang
詳情內容 :

新雅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成立於一九六一年,迄今已逾五十五年歷史,是香港歷史最悠久和最具規模的兒童圖書出版社,也是聯合出版(集團)有限公司屬下的子公司之一。新雅自創辦以來,一直以培養兒童優良品德和傳揚文化為使命,服務兒童、青少年、家長和教師,新雅附屬公司山邊出版社則主要出版以中學生為對象的青少年讀物。 自成立已以來,新雅出版了數千種優質少年兒童讀物。每一種出版物都做到圖文精美,有趣益智,由此而奠定了新雅在讀者心中的地位和信心。目前,新雅圖書不但有中文版、英文版,還被譯成日文、泰文、韓文及荷蘭文等,成為一家跨地域和語文界限的國際出版社。

「新雅文化2018年小學生創意閱讀及寫作大賽」


閱讀是人生不可或缺的一個必修課。學生在浩瀚的書海中不但可以擴闊眼界,增加知識,更可以培養良好的品德。作為鞏固知識的橋梁,學生從寫作中可以實踐語文知識和技能,提升觀察、思考和想像能力。為了成為學生閱讀與寫作的後盾,新雅多年來一直努力不懈地推出不同類型的優質兒童讀物,期望學生由此培養出閱讀的樂趣,使其不論在學業和品德上都能有優良的發展。為此,本司自2005年以來,每年持續舉辦「新雅全港小學生閱讀報告寫作比賽」,自2016年起更與兒童文學及創意教育學會主辦的「香港本土兒童文學創意閱讀大賽」合併,聯合舉辦「新雅文化-小學生創意閱讀及寫作大賽」,鼓勵小學生多閱讀香港原創作品,以支持本土創作。活動深得學界的支持及認同,去年收取的稿件更接近2,000份。

 為呼應去年主題——「閱讀好書·保持活力·邁向樂觀自信的未來」,本年主題設定為「閱讀好書·關愛世界·攜手散播愛的種子」,祈望兒童及青少年透過閱讀不同類型的圖書領悟積極正面的人生觀,保持樂觀開朗的心境,然後懷着關愛的心去認識及了解我們的世界,擴闊視野,並從中得到啟發,亦同時透過寫作去感染他人。

 今年的比賽組別共分為「香港原創組」、「中文閱讀報告組」及「專題閱讀報告組」。每份合資格稿件之參加同學可獲「參加證書」乙張,而得獎的同學除可獲頒獎狀外,更可獲贈書劵,以茲鼓勵。比賽結果將於2018年7月份公布,所有獎項將於「2018香港書展」中頒發。

比賽詳情及推薦書目請參閱以下連結:

比賽詳情及細則 按此下載

推薦書目 按此下載

學校參賽表格 按此下載

個人參賽表格 按此下載 

原稿紙 按此下載 


參加者需連同已填妥的參加表格,於2018年5月18日或之前透過以下方法遞交: 

1. 郵寄:香港北角英皇道499號北角工業大廈18樓 新雅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市場部 並註明:「新雅文化2018年小學生創意閱讀及寫作大賽」 

2. 電郵:[email protected] 

查詢電話:2138 7956 / 2138 7921 (新雅市場部)

 

資料來源: 新雅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