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鍵字
活動新藝潮畫廊2023 Affordable Art Fair呈獻 沈平、王秋童、鍾大富三大師靈動作品
活動日期
2023/05/18 ~ 2023/05/21
費用
詳見AffordableArtFair網站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224 發佈Wendy Tse
詳情內容 :

醉人的維港夜景、樂韻不絕的「叮叮」、水裏泛起的陣陣漣漪……沈平、王秋童、鍾大富, 三位大師凝住了繁華鬧市的美態,用慢鏡捕捉了這個城市的靈魂。新藝潮畫廊將在2023 Affordable Art Fair 展位H07帶領大家進入三位大師製造的一個平衡時空,在迷幻縹緲的雲霧下探索香港一景一物的生動靈性。

 

香港資深畫家沈平將展出其精擅描繪的交通系列,他以純熟細膩的寫實畫風捕捉傳統水墨畫所講究的氣韻;並充分利用水彩畫的透明性和水色交融效果,製造輕柔明澈的視覺效果,畫面散發着午後暖和愜意的氛圍。沈平多變的肌理、線條、筆觸,爲運輸工具賦予故事,呈現避風塘漁船的靜、電車的樸素、人力車的忠懇,重演懷舊交通行駛在上年代熙來攘的道路的風貌。

 

「都市水墨」的開拓先驅王秋童,嶄新的現代筆墨語言既參透着文人畫的典雅,又不失西洋畫即席揮毫速畫的灑脫。他善於運用迅疾筆法、水墨設色等技法營造激情澎湃的畫面,火樹銀花的夜景讓人回想兒時聖誕節拆禮物那種按捺不住的喜悅。王秋童喜以潑墨手法作提亮點——光影在畫紙上猶如在玩追逐遊戲,偶爾光點點綴高樓一隅、有時則一朵朵煙花在黑夜中綻放耀眼繁光,晶亮的眸子唱着這城市的歌謠。

 

漣漪是香港著名藝術家鍾大富念茲在茲的藝術題材——水波的動感、質感和光影形態多變,耐人尋味。鍾大富與版畫很早便結下不解之緣,學生時他取得文部省獎學金,到日本專修版畫。日本版畫技術設備成熟,是尊崇的傳統工藝。鍾大富的版畫融匯多國文化精髓,其中《圓月》類似日本浮世繪的單色版畫,鮮明利落的漣漪猶似烙印的痕跡;卻在圓月柔和似水的倒影配合下又多了一番恬靜的詩意。《藍調裏的漣漪》為凹版畫創作,刻劃了樹梢倒映在湖面上娜娜多姿的美態和漣漪的紋理層次。鍾大富精準拿捏畫面光影的平衡,一層層鋪墊帶出湖水的深度,畫面給人一種洗滌心靈的感覺。

 

沈平生於北京,後移居香港,歷來舉辦過多次展覽,並擔任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及香港視覺藝術中心導師,現擔當多個藝術組織的領導,例如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香港美協顧問、香港水彩畫研究會會長等等。多年來為香港培育不少畫家和藝術愛好者,作品豐富多樣,獲中國美術館、香港藝術館等機構及私人收藏。

 

王秋童是香港著名水墨畫家,是「都市水墨」的開拓者。其作品入選全國美展五次,並四次獲得優秀獎,作品常參與國内外美術展。他任職於多個藝術協會,其中包括中國畫學會香港名譽會長、香港美協會務顧問、香港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會長、中國畫學會(全國)創會理事等等。他的作品曾獲不同國家機構和私人收藏。

 

鍾大富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90年獲東京國立藝術大學藝術碩士。他曾多次贏取國際美術獎項,如1989年香港當代藝術雙年展版畫獎、第六屆韓國版畫雙年展榮譽獎、1993年日本國際版畫展銀獎等等。其作品受到廣泛著名私人藏家和美術館的青睞,曾多次於世界各地舉辦個展。

 

新藝潮畫廊 – 2023 Affordable Art Fair:

展期:

2023年5月18日至21日

時間:

5月18日,星期四 16:00-21:00

5月19日,星期五 11:00-20:00

5月20日,星期六 10:00-19:00

5月21日,星期日 10:00-19:00

地點:

展位H07, 1E廳,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香港灣仔博覽道1號)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