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鍵字
活動新藝潮畫廊 《你沒有看到的我們的樣子》 在藝術中重新尋找浪漫的現代定義
活動日期
2022/12/08 ~ 2022/12/23
地點
中環威靈頓街86-90號通濟大廈201室新藝潮畫廊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482 發佈Wendy Tse
詳情內容 :

新藝潮畫廊呈獻最新展覽《你沒有看到我們的樣子》,帶領觀衆從張家倫(Alan Cheung)、陳偉傑(Hector Chan)、梁凱雅(Livy Leung)、 許穎(Winnie Hui)以及蘇俊謙(Matthew So)五位本地藝術家的角度探索現代生活生動且微妙的浪漫元素,展期從12月8至23日。

 

是次展覽由Hiya Lee策展,結合多種媒介,旨在揭曉抽象情感與物象之外的美。作品糅合了藝術家對當代浪漫主義的詮釋與憧憬,以視覺衝擊的元素構造情感濃烈的空間,觸發觀衆反省如何在愛上自己和世界的同時忠於内心。

 

Alan 張家倫展出共5件壓克力布本作品,其中一張另以油粉彩作點綴。Alan 以當代藝術爲創作載體,化解抽象與具象之間的二元對峙,重新定義自己並審視其世界觀。他以時而細膩,時而粗獷的筆觸,描繪城市風貌與自然景觀,在他的筆觸下現實與想像之間的界綫越變模糊。Alan 的作品猶如一本形象化的生活札記,他運用絢爛的對比色,呈現出眼裏的社區和居所容貌。

 

Hector 陳偉傑展出5 件不同媒介的作品,包括油彩布本、壓克力和鉛筆素描。對他而言,繪畫可回應人類的觀看慾。Hector 採用不同繪畫形式與風格以表達動態影像的流動性,表達其速度之快、以及數量之多。他的作品能令眼前的平面圖像跳出框架,喚起觀衆的潛意識與回憶的思緒,讓腦海中浮現一組組動態場景。

 

Livy梁凱雅在今次展覽中展出的作品爲亞麻布油畫,以扁平化空間呈現她的個人幻想世界。藝術家藉作品,詮釋了對草原的所見所聞,朦朧地勾畫出腦海與現實間交集的景象。她側重運用粗略的輪廓,配以鮮豔的色彩,反映人們對現實模棱兩可的看法。對Livy而言,藝術是一種表達形式,亦能以此自我放縱,重新組織自己對周遭事物的看法。

 

Winnie許穎的《Soul Painting》系列有4件壓克力布本和油畫作品,靈感均源自她的宗教信仰。對Winnie而言,藝術爲審視其個人身份、地位和性格的起點。這個系列的畫作猶如鋪上一層薄紗,柔和的弧綫和淡淡的筆觸讓畫面隱約透着模糊朦朧美的氛圍。這種虛無縹緲的感覺令人不禁駐足思考作品背後的意義,觸發個人反思之餘並且讓觀衆得到心靈上的慰藉。她的作品演繹出藝術家和觀衆渴望從大自然、社區以及家庭中得到的救贖,詩意盎然。

 

Matthew蘇俊謙以油畫布本形象化地呈現各種關係和其模棱兩可的狀態。蘇氏深感言不盡意,決心以衝擊性的視覺元素將人的心境呈現在畫布上。色彩與形狀在他的作品里透着明顯的張力,卻同時不失和諧感。蘇氏用視覺語言將埋伏已久的情緒與創傷轉化爲色彩飽和光澤的畫面,激發藝術品與觀衆之間無聲的對話。

 

五位藝術家分別以自己獨有的畫風揭示當代生活中的浪漫元素——錯綜複雜的情感與人際關係、普羅大衆的偶像目標、蘊藏文藝詩意的日常瑣事——這些不經意的小節,承載着每一個人的渴求與欲望。願我們這個世代的人所尋到的不單是世俗所吹捧的「浪漫」,而是專屬自己的浪漫主義。

 

《你沒有看到我們的樣子》詳情:

展期:

2022年12月8至23日(星期二至六)

時間:

中午12時至下午7時

地點:

新藝潮畫廊

(香港中環威靈頓街86至90號通濟大廈2樓201室)

查詢:

電話:3749 9878或電郵:[email protected]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