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新藝潮畫廊呈獻 郭孟浩個展 ——《蛙王幾何》
活動日期
2023/02/23 ~ 2023/03/11
地點
中環威靈頓街86-90號通濟大廈201室新藝潮畫廊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277 發佈Wendy Tse
詳情內容 :

新藝潮畫廊推出全新展覽《蛙王幾何》,展出本地藝術家蛙王郭孟浩50 件作品,展期由2023年2月23日至3月11日。

 

《蛙王幾何》展覽展出香港著名藝術家郭孟浩(「蛙王」)近年的當代水墨畫系列,透過潑墨、灑、刷、印、染等技巧結合書法元素,以抽象線條紋理呈現青蛙的不同形態。當中包括12件水墨作品、15件配以壓克力顔料作提亮點、19件混合多媒體素材的作品、4件火熏畫布的作品。蛙王於傳統美學的基礎上加入前衛的當代藝術元素,他將其標誌性的青蛙圖像延伸成幾何圖形,以蛙卵孵化成蝌蚪,再蛻變成青蛙、繼而成為蛙王的各種生長歷程巧妙入畫,線條瀟灑、筆勾强勁,一筆一劃是數以十年書法功力的表現。

 

蛙王的水墨作品在傳統國畫所使用的石色和水色之外,加入富現代感的鮮熒光色與粉色營造聚焦點,巧妙抽取西方抽象美學概念和技法的精髓。作品充份讓位予墨色,出神入化地應用各種紙本的特性,讓兩者在各自的性情下自由變化,鮮明俐落的線條與底層形成强烈對比,造成强勁的視覺衝擊。

 

蛙王畫面的設計是一種姿態,曾任香港理工學院設計系講師,筆下快速的、不羈的線條,盡可能地繁華及浮誇,帶來一種巨大的能量之餘,天生的構圖感予以節制,作出制約,建立平衡,令畫面圓融自足。

 

蛙王的多媒體創作,粗獷的筆觸滲透著一股毫不拘束氣派,映照着蛙王本人爽朗豁達的生活態度。蛙王樂於實驗,不斷嘗試,他測試一團團墨彩化開時渾然天成的形狀,甚至用火燒焦畫面,被火燒過的痕跡爲作品點綴一種不加修飾,原始樸素的氣派,讓人聯想起原始洞穴壁畫。蛙王嶄新的實驗性藝術技法爲傳統水墨畫添上波普藝術的時髦感。

 

蛙王於60年代師隨新水墨畫前輩呂壽琨,於70年代挑戰傳統水墨畫的畫風和創作模式,提倡其「任次元」藝術主義,意即任何媒介、意念等均可爲藝術創作的材料。80 年代,蛙王移居紐約花了15年學習藝術,在紐約的 Art Students League 爲徒4年;蛙王於1995年回流香港,以其「青蛙藝術」匯聚中西文化,將實驗性藝術傳承開去。

 

蛙王的作品不僅記錄青蛙的成長歷程,更是象徵人類文明發展的步伐,以及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其抽象的幾何圖案爲觀衆留下開放性的詮釋空間,有待人發掘藝術作品裏面蘊藏那一道逆時勇於挑戰的靈魂、那一套不受俗世目光所定義的創意思維模式、以及那一顆對藝術和生命充滿熱忱的心。

 

蛙王對藝術全靈魂的投入,對各種材質有非凡的感悟,使其創作手到拿來,作品得心應手,畫風別樹一幟、只此一家,是香港藝術的瑰寶。

 

《蛙王幾何》詳情

 

展期:

2023.2.23-3.11

時間:

1200-1900(星期二至六)

地點:

新藝潮畫廊

(香港中環威靈頓街86至90號通濟大廈2樓201室)

 

查詢:

電話:3749 9878或電郵:[email protected]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