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新藝潮畫廊呈獻 《石室之死》—— Kasper Forest駐村作品展 以攝影和詩作重現當代人的困惑
活動日期
2023/05/18 ~ 2023/05/31
地點
中環威靈頓街86-90號通濟大廈201室新藝潮畫廊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248 發佈Wendy Tse
詳情內容 :

新藝潮畫廊宣佈,將於2023年5月18日至31日,舉辦香港跨媒體創作藝術家Kasper Forest的個展《石室之死》,帶來另類沉浸式藝術體驗,與觀衆開啓一段藝術、自我、環境與他者之間的對話。

Kasper Forest 於2019新藝潮博覽會上取得金獎,獲新藝潮博覽會贊助及支持,安排於台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駐村,學習、創作及交流。《石室之死》爲Kasper在台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的防空洞内的駐場作品,以虛構敘事方式探索自我身份和「家鄉」的意義。藝術家從一個每夜凌晨偷偷出外尋覓失蹤妹妹的女記者視覺出發,在台灣街頭上拍攝龐克、跨性別、變裝皇后等次文化女性人物。一張張的照片,就是女記者的調查結果,不過這些線索無助她獲知真相,反而令她愈感迷失。Kasper藉此虛擬故事,配以攝影和聲音裝置,探索身份的徬徨和迷失感。

是次展覽展出照片、手稿、書籍, 並且反覆朗誦播讀藝術家所創作的十八首現代詩,象徵在重重身份中一種摸不清真相的朦朧狀態。桌面佈滿紙張、藥丸,反覆被圈起的文件和蝕刻墨水塗鴉,流露着對尋找答案的執著和無力感。展覽現場層層輕紗縱橫, 氣氛壓抑,仿如事實的真相,真的能一層層揭開嗎﹖亦仿如世代人心,如何從困迫中解放﹖

《石室之死》焦點作品為一系列黑白女性攝影作品,烟熏的眼影、色澤濃烈的唇彩、衝突叛逆的衣著風格,即使是黑白相片,也無法掩蓋鏡頭裏的主角的鮮艷個性。銳利的目光仿如穿透靈魂,眼神藏着說不盡的故事,以及不願屈服、不顧世俗目光的精神。這個被主流社會邊沿化的群體,或稱為異類,在Kasper的創作中,個性突出,是藝術家選擇以作為確立自我身份的借鑑。

從「他者」尋覓自己,辯證出自己專屬的定位和身份認同,是這個展覽的主線。單色的相片集裏,主角看似邊緣,但曾經有着重要身份,甚至是「間諜」。隨着世代變遷,身份亦不斷的轉變,最後,或許沒有最後,每個人都為自己撰寫了自己的身份,自己的故事。

「我是誰?」在變幻不定的世代中,或許只有自己可以爲這個問題確立答案,找回吾心安處的家鄉。

Kasper Forest 出生於香港,其作品探索現代都市人對身份認同的矛盾和難題,以及社會對邊緣群體的態度,當中包括十年攝影計劃《窄路相逢Conflict Hong Kong》。Kasper Forest奪得2019年第三屆新藝潮博覽會「新藝潮國際藝術家金獎」;2021入圍香港人權藝術獎,其作品曾於香港、台灣、深圳、悉尼及羅馬等地展出。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