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新北市紀錄片之夜2018
活動日期
2018/09/07 ~ 2018/09/08
地點
光華新聞文化中心 (灣仔港灣道18號中環廣場49樓4907室)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810 發佈cnexhk
多加注意 :
  • 請於活動開始前15分鐘到達
詳情內容 :

已在台灣舉辦多年的新北市紀錄片系列活動,今年重臨香港!CNEX很高興再度與新北市政府及光華新聞文化中心合作,於9月7日及8日期間,一共放映4套歷年新北市紀錄片獎的優選作品。4套精選的紀錄短片的主題各有不同,希望能讓香港的觀眾看見新北,看見一個多元面貌的台灣。而且每場放映均會有影片的導演及創作者到場與觀眾交流拍攝心得。機會難得!

---------------------------------------------------------------------------

活動詳情﹕

【第一場放映會】 9月7日 (五)
時間﹕7:30pm - 9pm
片目﹕《翻越之後》及 《遙遠之地》
分享嘉賓﹕陳樂晞先生、許鴻財導演

【第二場放映會】9月8日 (六)
時間﹕3:00pm - 4:30pm
片目﹕《三百萬分之一》及 《神明事務所》
分享嘉賓﹕張緯誌導演、呂柔萱導演

*座位有限,額滿即止

立即報名https://goo.gl/vksYti

 

---------------------------------------------------------------------------

電影介紹﹕

 

《翻越之後》

導演﹕張皓荃
台灣丨2017丨24'

2017年新北市紀錄片獎的優選作品

從溯溪者的角度踏入南澳開始,轉向研究生與部落獵人之間的合作,溯溪愛好者-李政政與其研究團隊深入探討原住民族的歷史、泰雅族人的生態觀點。


在翻越溝壑縱橫的溪谷,並發現岌岌可危的土地開發情形後,他們試圖挖掘原住民族身後多樣的族群智慧及其生態之間不同的思考面向。

 

《遙遠之地》

導演﹕許鴻財
台灣丨2017丨30'

2017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作品

人們總是為了生活而移散到世界各地,緬甸華僑啊咘姐為了安定的生活和孩子的教育,帶著兒子留在台灣開了一間緬甸餐廳,老公則是受夠了在台灣的勞力生活,帶著女兒到緬北的玉石礦區,期望能賺大錢…本片記錄緬甸華僑在現實生活中的離散故事。

 

《三百萬分之一》

導演﹕張緯誌
台灣丨2017丨30'

2017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作品

每年一億隻鯊魚因工業化捕撈而死,能成功拯救30隻的生存機率約是三百萬分之一。

2016年六月間,在台東縣成功鎮三仙台外海,捕獲了二尾母鼬鯊(Tiger Shark),上岸剖腹後,赫然發現肚子裡有75 尾小鯊,在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與漁民朋友共同搶救下,奇蹟似的生還了 30 尾,也促成了這次『小鼬鯊回家計畫』。

研究人員嘗試在兩隻公母小鯊的身上安裝衛星發報器,期望野放後,能順利傳回生態樣貌與習性的資料,這是全世界首次在小鼬鯊身上做衛星標識放流的研究計畫。

 

《神明事務所》

導演﹕呂柔萱
台灣丨2016丨23'

2016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作品

阿允-一名熱處理工廠的派貨員,也是一位世代傳承的乩童,平時為信眾排解生老病死的各式問題,身為乩童的阿允,該如何為這群信眾找到人生的出口,卸下乩童身分後,又該如何在自我和乩童的身分之間達到平衡?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