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比賽「敢闖。敢創」創業比賽
活動日期
2017/11/15 ~ 2018/02/09
截止申請
2018/02/09
對象
現就讀香港專上院校之全日制學生及2017-2018年度畢業生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1,638 發佈Gigi
詳情內容 :

比賽簡介

《「敢闖。敢創」創業比賽》透過以5分鐘為限的創業計劃匯報體驗,讓有志創業的年輕人可以在來自各行各業的評審專家面前展現他們創新及獨特的商業意念!

一眾專業評審更會給予參賽者最實際並即時的反饋。所有參賽者均獲發證書,晉級決賽之隊伍更會獲得創業資助及專家一對一專業指導。獲獎者除有機會於香港科學園獲得免租辦公室外,更會被推薦參與區域性大型賽事。

我們亦會舉辦不同類型的networking events,讓參賽者認識更多潛在投資者及從一眾經驗豐富的專才身上學習更多相關知識。

現只需於2018年2月9日中午十二時或之前於網上報名,並於指定日期前遞交創業計劃簡報即可不經篩選,直接入圍初賽!

事不宜遲!立即報名!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或致電2798 3979 與我們聯絡。

比賽形式

初賽
1. 網上報名
- 每組參賽隊伍在報名後,均會獲發一個參賽編號。該參賽編號將於提交創業計劃簡報時使用。
2. 初賽日期
- 初賽日期(一) : 2018年3月24日(星期六)
- 初賽日期(二) : 2018年4月14日(星期六)
- 每隊可選取以上其中一日作為你的初賽日子,系統將以先到先得模式分配
3. 簡介會
- 所有已報名參賽的隊伍均務必派代表參加,簡介會將詳細說明比賽模式及評審準則
4. 資料遞交
- 各參賽隊伍需於2018年3月16日中午十二時或之前,於網上提交創業計劃簡報
5. 初賽日
- 隊伍需安排至少半數隊員出席初賽,只有一人或二人的隊伍必須全數出席
- 匯報形式不限,限時5分鐘,每隊需於限時內向評審小組完成整個匯報
- 每隊先進行5分鐘匯報環節,之後進行10分鐘評審問答環節
- 評審小組將於兩次初賽中,合共選出10隊晉級決賽
- 所有參賽隊伍皆可獲得參賽證書

決賽
1. 創業指導
- 10隊晉級決賽的隊伍均會配對一位經驗豐富的企業家或行業從業者作為導師跟進,並在整個決賽的準備過程中給予有力的支持和專業的建議。
2. 決賽
- 各入圍隊伍需於2018年5月14日中午十二時或之前,於網上提交創業計劃簡報
- 需以完整隊伍出席
- 匯報形式不限,限時5分鐘,每隊需於限時內向評審小組完成整個匯報
- 每隊先進行5分鐘匯報環節,之後進行10分鐘評審問答環節
3. 頒獎典禮
- 10隊晉級決賽的隊伍展示其項目
- 公佈各獎項得主
- 頒發獎項及派發證書

參賽資格及守則

1. 「敢闖。敢創」創業計劃簡報比賽開放予所有現就讀香港專上院校之全日制學生及2017-2018年度畢業生參加; 其中包括,但不限於,本科生、碩士研究生、研究生和在香港的國際交換學生。
2. 參賽隊伍必須由1至4成員(們)組成。每隊亦可以聯合不同的院系、院校、年級或研究機構的成員。團隊成員不得參與超過1個隊伍。
3. 所有報名參賽的隊伍均獲參與初賽資格
4. 每隊參賽隊伍需安排一名核心成員作青企局與各參賽者的聯絡人,以處理比賽中的各個細節及安排
5. 如在比賽前已收到投資者超過100萬港幣資助的人士,或已經建立及或操作3年以上的企業則不獲參賽資格

獎項

羸得一個如此重要的公開比賽,將會是一個難能可貴且為數不多的機會讓你收獲巨大的滿足感和榮耀。能夠在一眾商業菁英中脫穎而出,你將會被視為香港最優秀的年青企業家之一,同時你已向公眾和自己證明了你的實力。

相信作為參賽隊伍,你們更著重於比賽過程中的得著; 作為主辦方,我們希望以下的獎品能讓獲勝隊伍更珍惜你們的成功:

獎項

YDC 傑出創業計劃獎 HKD15,000
最佳初創企業獎 HKD15,000
社會創業精神獎 HKD15,000
  十隊決賽隊伍將獲邀參加深圳交流團。
香港科技園科技企業家獎 
(香港科技園贊助)
金奬 HKD15,000
銀奬 HKD10,000
銅奬 HKD5,000
  香港科技園科技園科技企業家獎的得奬者可獲推薦申請香港科技園創業培育計劃
香港科技園優秀科技理念獎 HKD10,000

 

資料來源 : 青企局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