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始創中心「藝術蠟雕耀聖誕」
活動日期
2017/12/01 ~ 2018/01/01
地點
九龍彌敦道750號始創中心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1,412 發佈小智
詳情內容 :

首度展出俄羅斯著名母女組合雕刻蠟燭藝術家  逾百件手工雕刻蠟燭藝術創作

以絢麗精緻的雕刻蠟燭  打造藝術色彩聖誕國度

雕刻蠟燭藝術家Alla及Anastasia Pavlenko  即席示範展示精巧雕刻設計手藝

蠟燭帶給人溫暖浪漫的感覺,而獨一無二的手工雕刻蠟燭更堪稱藝術品。今個聖誕,始創中心以「雕刻蠟燭」為主題,締造一個浪漫滿溢的聖誕國度,更特別邀請俄羅斯著名的雕刻蠟燭藝術家Alla及Anastasia Pavlenko,於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1月1日期間舉辦「聖誕雕刻蠟燭藝術展」,以母女搭檔組合首度於香港展出過百件精緻獨特的手工雕刻蠟燭藝術創作,包括曾致送給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祝賀她九十歲大壽的禮物,更有為是次展覽而特別創作的「香港系列」,極具觀賞價值。

為隆重其事,始創中心特於昨天 (11月26日) 舉行開幕禮暨蠟雕體驗,邀得雕刻蠟燭藝術家Alla及Anastasia Pavlenko專程來港,連同九龍建業有限公司租務經理鄭子宏先生擔任主禮嘉賓,一同仿照蠟雕之手法折疊捲曲大型藝術蠟燭切片,為一連串精彩的聖誕活動揭開序幕。此外,Alla及Anastasia Pavlenko於活動上即席示範以精細高超的雕刻技巧創作出聖誕主題的雕刻蠟燭,手藝之精巧令人讚嘆不已!她們更把按商場外貌創作的藝術蠟燭致送予始創中心,心思盡現!在揭幕典禮後商場隨即設蠟雕體驗,由Alla及Anastasia Pavlenko親自教導訪客製作獨一無二的手工雕刻蠟燭,大受歡迎。

歐洲傳統手藝「雕刻蠟燭」佈置主題 打造藝術色彩聖誕國度

於「藝術蠟雕耀聖誕」活動期間,始創中心將商場大堂搖身一變成為高貴典雅的歐式教堂,全場以歐洲的傳統手藝「雕刻蠟燭」作佈置主題,並選取了充滿時尚氣息的澄藍色及亮金色作主調,配以瑰麗閃爍的聖誕裝飾,締造充滿藝術色彩的聖誕國度!

商場正門華麗的鏤空教堂門窗裝飾及各入口精巧的「雕刻蠟燭」吊飾設計,引領訪客展開聖誕藝術之旅。大堂中央懸掛五組閃爍絢麗的巨型燈簾,金、藍、黃LED燈簾的組合充滿現代感,優雅高貴,閃閃生光,配襯色彩斑斕的聖誕吊飾,將佳節的歡愉氣氛映照至場內每一角落。地面大堂一邊設置了逾3米高的雕刻蠟燭聖誕樹,將雕刻蠟燭元素巧妙地糅合於聖誕樹上,立體地展示蠟燭雕刻中切割、捲曲、折疊、旋轉、編織等細膩精緻的技巧,創意新穎,絕對是拍照留念的最佳位置!地面大堂另一邊則設置了優雅貴氣的歐陸式拱門,多個古典玻璃燭台展示各款由Alla及Anastasia Pavlenko創作的雕刻蠟燭藝術珍品,獨特細緻,優雅浪漫,極具觀賞價值。

「聖誕雕刻蠟燭藝術展」  逾百件手工雕刻蠟燭藝術創作

日期: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1月1日

地點:始創中心 地面大堂

 

俄羅斯著名雕刻蠟燭藝術家Alla及Anastasia Pavlenko,以母女搭檔組合首度於香港展出過百件精緻獨特的手工雕刻蠟燭藝術創作,不但展示俄羅斯及西歐的文化特色,並蘊含母女二人的溫馨情感。是次展品包括不同系列主題,除了「聖誕系列」、「花卉系列」、「婚嫁系列」和「動物系列」外,更有為特別創作的「香港系列」;展品瑰麗繽紛、優雅浪漫,極具特色及觀賞價值,令冬日聖誕洋溢點點燭火暖意。是次亮點展品之一為英國皇室蠟燭,這款套裝雕刻蠟燭曾作為祝賀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九十歲大壽的禮物,更得到英女皇回函致謝。(有關精選展品的介紹及圖片,請參閱附件一)

Alla本身為農業科學家,對花卉植物有深入的了解,而Anastasia則為工程師,熟知各種製作物料的成份和特性,她們共同創辦Royal Candles,以傳統的製作工藝加上時尚的設計元素,把植物紋理據實刻劃在蠟燭上,成為獨一無二的創作系列。

雕刻蠟燭可追溯至十六世紀的意大利威尼斯,當時的貴族以雕刻蠟燭佈置家居,後來這些外觀高尚的手工製品大受歡迎,傳遍整個歐洲。有別於一般色彩單調、款式簡約的蠟燭,雕刻蠟燭製作過程十分繁複,藝術家先以一根六角柱體的蠟燭作為中心,放進不同顏色的液態蠟池中反覆浸染和凝固,再在極短時間內把尚未完全變硬的蠟燭以一些簡單工具和一雙巧手塑形,透過創意及高超的雕刻技術,將色彩豐富的蠟層與切片捲曲、摺疊或編織成各種立體表面裝飾,花式變化無窮,充份突顯藝術家的精巧手藝和獨特個性。

始創中心「藝術蠟雕耀聖誕」的精彩活動:

(i) 聖誕心思禮賞

日期: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1月1日

時間:中午12時至晚上9時

地點:1樓顧客服務中心

Fun享卡會員只須憑指定發票及積分或顧客消費滿指定金額,便可換領 / 換購聖誕精美禮品乙份。每日數量有限,換完即止。

(ii) 始創中心x 2017香港冬日美食節

日期:12月1日至20日

時間:中午12時至晚上9時

地點:1樓顧客服務中心

顧客消費滿HK$502,便可免費換領2017香港冬日美食節入場贈券2張;消費滿HK$1002,更可換領入場贈券4張,換完即止。

(iii) 聖誕樂韻音樂匯演

日期:12月23日

時間:下午1時30半、下午3時半

地點:始創中心地面大堂

悠揚悅耳的聖誕樂章,為訪客送上暖暖的聖誕祝福。

(iv) 聖誕蠟雕藝術體驗坊

日期:12月25日

時間:下午2時至下午6時

地點:始創中心地面大堂

顧客消費滿HK$1002, 即可免費參加體驗坊乙次,學習製作精緻獨特的雕刻蠟燭歡度聖誕。

 

條款及細則

1 憑商場B1至6樓參與商戶發出之即日單一電子貨幣(EPS、信用卡或八達通)付款存根及相符有效機印發票。

2 憑商場B1至6樓參與商戶發出之即日單一正式機印發票。

3

每款禮品數量有限,換完即止。

於指定換領/換購時段只限換領/換購指定禮品。

每位會員/顧客於活動期間只限換領/換購禮品乙次,每次只限乙份。

換領/換購獎賞時會員必須出示其本人之Fun享卡,不得代他人換領/換購。

所有換領/換購禮品的品質、使用方法及保養,始創中心恕不負責。

如有任何爭議,九龍建業有限公司保留最終決定權。

 

有關始創中心「藝術蠟雕耀聖誕」及「聖誕雕刻蠟燭藝術展」的詳情,請致電:2399 6231 / 2399 6392查詢,或瀏覽網頁:www.pioneer-centre.com.hk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