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同塑陶日:做一天陶藝創作人
活動日期
2019/05/25
地點
香港灣仔石水渠街85號聖雅各福群會 6樓 藝想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1,000 發佈St James Creation
詳情內容 :

活動日期: 2019 年 5 月 25 日 (星期六)
時間: 上午 12 時至下午 5 時
地點: 灣仔石水渠街85號 聖雅各福群會6樓 藝想
活動大綱: 開放工作室/作品展示/錄像放映/陶泥體驗/故事杯創作/有獎比賽
費用: 全免

==========================================

踏在 1260 溫度的陶土上
走進回憶的地圖
青綠、鮮黃、紫紅、茶褐
不經不覺 我們一起經歷了春夏秋冬
一同分享 一起創作
以陶土烙印
彩虹色的故事

5 月是夏季的序幕,大大小小的花草樹木開始盛開,綻放出屬於夏天的繽紛顏色。 《我們的故事-陶塑記憶》已經共同經歷了四個季節,來到第二年,也慢慢步入作品盛開的時期。誠邀大家於 5 月 25 日一起參與第二輪公眾活動——「同塑陶日」。當日聖雅各福群會 藝想將會開放工作室,為公眾準備一連串免費陶泥節目。我們深信欣賞藝術和參與創作是不用分年齡、 背景、學歷和能力。就帶著你的好奇心,出席「同塑陶日」,做一天陶藝創作人!

第二輪的「同塑陶日」繼續為大家籌備有得玩、有得看、還可以親手體驗的陶藝工作坊,讓公眾親身感受陶泥帶來的樂趣。《我們的故事》當中的 15 對創作夥伴,由藝想的陶藝師傅仔(復康人士) 加上來自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組合而成。每對夥伴的作品都天馬行空,獨一無二,陶泥盛載著夥伴之間大大小小的相處與對話,述說著每一對朋友之間獨特的故事。透過接觸陶泥,我們期待拉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同時亦拉近大眾與復康人士的距離。

===========================================

活動內容:

1. 【我們的故事:作品展示及創作記錄】
我們將展出共 15 組創作夥伴的陶瓷作品以及部分未完成的作品和過程。題目圍繞 「花、鳥、蟲、魚的願望」、「遇見工作中的你」和「給親人的一封信」三個階段、三個主題,邀請你細細聽,慢慢看,在這些陶泥創作背後,無數個故事關於人和人之間的小故事。


2. 【故事杯:公眾參與作品】
雙手拿起一個陶瓷杯子的時候,你會想起什麼?柔軟的陶泥經歷1260的高溫後,會轉化成堅固的陶瓷。誠意邀請你一起延伸《我們的故事》,用一團陶泥,經由一對雙手的溫度,親自做一個陶瓷杯子,盛載一個屬於你和另一個人的故事。《我們的故事》不只是關於 15 對參展夥伴的故事,希望你也可以透過此計劃,發掘更加多人和人之間的小故事。你的「故事杯」將會成為一件集體創作作品,公開展出。
***參與者可於計劃完結後取回自己的作品, 參加名額有限,先到先得,請預先登記。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r7qYQXNE5qGWUnJu9


3. 【大型泥塑創作】
藝想的薯蛋人你可能有見過,但薯蛋人的創作過程,你又有否參與過? 我們希望每一個參與者都是一個共同創作者,一起創作一個大型的泥塑薯蛋人! 薯蛋人有多大? 能否打破去年 3 米的紀錄? 就看看我們一起同心合力的力量可以有多大!


4. 【百變陶泥體驗】
陶泥一推一捏都可塑出獨一無二的造型。用雙手去感受不同溫度的陶泥作品,當中各自帶著不同的質感,不同的聲音,不同的顏色,原來陶泥可以有那麼多的面貌!


5. 【陶泥鬥一番】
陶泥帶著很強的可塑性,參與者將會組成小隊,發揮創意,以陶泥比拼一番,贏取免費參與《藝想》陶藝工作坊的機會!
陶泥鬥一番比賽時間:
第1場12:30pm – 1pm
第2場1.30pm – 2pm
第3場2:30pm – 3pm
第4場3:30pm – 4pm
第5場4:30pm – 5pm
***參加名額有限,先到先得,請預先登記。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JQ56jjJJfCU4vSMGA


6. 【泥印.手模】
打開我們的手心,細細觀察,每個人的掌紋都是獨一無二的生命地圖。陶泥可以記錄,我們將邀請參與者,將自己的掌紋,印在陶泥片上。經窯火燒製後,集合這些五彩繽紛的生命地圖陶瓷片,成為展覽的一部分。展覽詳情,容後公佈。


7. 【團體預約導賞團】
只接受於5-10人團體報名,歡迎學校以及各大機構參加。導賞團時段:上午11-12時 及 下午2-3時
***截止日期為2019年5月23日,參加名額有限,先到先得,請預先登記:https://forms.gle/DWcPQXn81b82ZmD76


注意: 活動詳情或會有所改動,亦會應惡劣天氣而有特別安排,請瀏覽我們的facebook專頁為準
Facebook 專頁 | 我們的故事 - 陶塑記憶
網頁 | sjc.sjs.org.hk
查詢電話 | +852 2831 3299

 

===========================================


關於《我們的故事-陶塑記憶》
《我們的故事-陶塑記憶》是由聖雅各福群會 藝想(St. James’ Creation) 主 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藝能發展資助計劃」資助的兩年的藝術項目。項目由著 名陶藝家羅士廉先生策展,以陶瓷為創作媒介,並聯同 15 組來自不同界別的人士及 藝想的復康人士(師傅仔)共同參與創作。透過三個階段的創作及展覽, 讓公眾認識復康人士的藝術才能及為師傅仔創造快樂回憶。

*「我們的故事 – 陶塑記憶」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藝能發展資助計劃」的資助
活動內容並不反映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意見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