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課程兒童音樂啟蒙課程
活動日期
2019/09/07 ~ 2019/12/21
地點
香港演藝學院演藝進修學院灣仔校園
對象
1.5至6歲之幼兒
費用
$ 4,800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1,804 發佈貓店長
詳情內容 :

香港演藝學院演藝進修學院 (EXCEL) 舉辦的兒童音樂啟蒙課程專門為香港幼兒的發展需要而設,在整個課程中注入音樂,融合其他重要的兒童發展領域。在全面發展上,音樂是一個令人興奮刺激的體驗,因為它著重「創意」和「動手」。

三個年齡層的核心課程,精心利用發展適當的音樂資源,促進啟發性的學習經驗,培養兒童在其特定階段的社會情感,物理運動,認知智力和審美創造力的發展。

兒童音樂啟蒙課程
– 物理運動
– 認知智力
– 社交情感
– 審美創造力

年齡:1.5至3歲以下
發展階段:幼兒
課程名稱:音樂荳芽

年齡:3至4歲以下
發展階段:學齡前兒童
課程名稱:音樂胡椒

年齡:4至6歲
發展階段:幼兒教育
課程名稱:音樂紅花

堂數:15 (每堂一小時)

學生演出:2019年12月15日或21日

兒童音樂啟蒙課程承認所有兒童均是音樂家。在兒童早期的環境支持下,所有的孩子都能學唱曲調,有節奏感地移動,有信心表演和享受音樂。

兒童音樂啟蒙課程認識到,所有的孩子是獨一無二,都能獨當一面。因此,沒有一個單一的奇蹟教學方法能滿足所有兒童的需要。

我們採取了一個別樹一格的方法,利用最適當的發展戰略,在特定的年齡和成熟階段,滿足兒童的需要。我們在音樂課程中,從不同的當代西方音樂教育方法,合併和整合的思想和技術,其中包括:奧福教學法、高大宜教學法、達克羅士音樂節奏教學法,和埃德溫•戈登的音樂學習理論。

奧福教學法
奧福教學的理念,源自二十世紀德國作曲家卡爾.奧福(1895–1982)。透過唱歌、語言、律動和舞蹈練習及打奏多種的敲擊樂器,讓孩童直接參與奏樂,從而學習各種音樂概念及知識—這就是奧福認為小朋友習樂最有效的渠道。 奧福教學的特點是先將身體節奏融入無音調的敲擊樂器上,後再融入於一系列有音調之木槌樂器上,例如木琴,鐵片琴,鐘琴等。 樂器的即興創作是一個的奧福教學的重要部分。樂器的即興創作是一個的奧福教學的重要部分。

高大宜教學法
高大宜•佐爾坦(1882–1967)是一位著名的作曲和音樂學者,他對音樂的學習方法建基於匈牙利民間音樂。他的最終目的是透過連續的課程,利用流暢的音樂文學,培養當代市民。高大宜方法特點是使用最初由約翰•柯溫和莎拉•格洛弗在英格蘭發明的手勢、豐富的無伴奏演唱(沒有樂器伴奏的歌唱)形式、和分部合唱。 兒童根據高大宜教授方法,能將流暢地閱讀音樂,並能將對音樂的理解從聲音轉化到樂器上。

達克羅士音樂節奏教學法
達克羅士是一個瑞士音樂家和音樂教育家,是音樂節奏律動法的先驅。達克羅士方法利用唱名記譜法、即興創作及音樂節奏律動法,結合對耳朵及歌唱的訓練。達克羅士方法的特點是在早期培養身體對音樂的反應。在音樂節奏律動法中,孩子們用自己的身體作為樂器,利用音樂和美學運動,表現他們對音樂的理解。

戈登音樂學習理論
埃德溫•戈登的音樂學習理論是最新的方法之一,它是根據一系列學習音樂的研究方法集合而成。戈登的聽覺訓練理論(內在聽力)是他所主張之學習方法的中心點。聽覺訓練是“聆聽”和理解可能(或可能不會)出現音樂的聲音。戈登的理論主張訓練孩子聽覺,由最初死記硬背的學習,到能夠進一步推理學習,學生將能順序和有邏輯地發展音樂技能。

最後一課為學員演出,歡迎家長及朋友進入教室,分享他們的學習成果。

報名及詳情:https://excel.hkapa.edu/course/?lang=zh-hant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