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比賽「中史解碼」KOL大募集
活動日期
2021/02/06 ~ 2021/03/26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1,476 發佈小卡香港遊
詳情內容 :

比賽目標

鼓勵學生以資訊科技結合中國歷史學習,透過活潑、具創意的短片,介紹中國 (周至清朝) 的建築、軍事、娛樂、服飾、飲食、冷知識等,讓學生認識中國歷史及中華文化的不同面貌,並培養學生自學的能力。

比賽組別

1. 小學組 (全港小學生)

2. 初中組 (全港初中學生)

3. 高中組 (全港高中學生)


每組獎項

冠軍:$2500獎學金/書劵、獎盃及證書

亞軍:$1500獎學金/書劵、獎盃及證書

季軍:$1000獎學金/書劵、獎盃及證書

優異:獎盃及證書

最積極參與學校大獎:獎盃及證書

網上投票最受歡迎短片大獎:獎盃及證書


評審準則

1. 切合比賽主題及史實 20%

2. 表達技巧 20%

3. 創意程度 20%

4. 製作技巧 20%

5. 整體可觀性 20%

 

作品規格


影片製式:1920 X 1080p,影片檔案為MP4。

作品須燒錄在數碼影像光碟(DVD) 或 USB ,或於網上遞交。

作品必須為原創,並且從未發表或參加任何比賽。

參賽隊伍必須確保擁有作品內容的影像及聲音之知識產權。如有任何授權採用之音樂及錄影片片段,必須於參賽作品中註明。任何形式的抄襲將會被取消比賽資格。參賽作品因並非原創而抵觸任何有關版權法例或引起任何索償,將由有關之參賽者負責,主辦單位一概不負任何責任。


參賽規格


1. 就中國(周至清朝)的建築、軍事、娛樂、服飾、飲食、冷知識六個範疇,選取其中一個範疇,製作不多於5分鐘的短片、微電影或動畫(可考慮加入字幕),以介紹相關內容。
2. 短片、微電影或動畫的表達形式、場景及參與演出的人數不限。
3. 各中學或小學參賽隊伍數目不限,學生可以個人 / 小組 (最多4人)參與比賽,並須由教師提名報名。
4. 同一人 / 組只能提交一份作品。
5. 每份參賽作品只可參加小學組、初中組或高中組其中一組比賽。
6. 所有參賽隊伍必須擁有所使用軟件的版權,或取得該軟件的使用權。
7. 所有得獎作品之版權均為主辦單位所有,主辦機構有權使用、修改、發放其作品,以作教育及非牟利用途。
8. 主辦單位保留一切參賽資格及比賽結果的最終決定權。
9. 教育局將會甄選入圍作品,製作為中國歷史科教學資源。
10. 教育局擁有重新命名、改編及剪輯參賽作品的權利;並保留使用得獎作品於任何非牟利的媒體展覽、出版書刊及宣傳的一切權利,而無需繳付任何專利權費用(或任何利益)予得獎者或參賽者。


參加辦法

作品遞交的截止日期為2021年3月26日;參賽者須把參賽作品(DVD)連同報名表於 網上遞交/郵寄/送交 天水圍天華路51號萬鈞伯裘書院,由學校轉交予香港電子學習教育協會 (信封面請註明< 「中史解碼」 KOL 大募集 >,以及參賽者所屬學校及姓名 。)
截止遞交作品日期︰2021年3月26日

頒獎禮:2021年5月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