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不一樣教育節
活動日期
2019/11/23、2019/11/30
地點
香港兆基創意書院 / 天水圍循道衛理小學
名額
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755 發佈貓店長
詳情內容 :

賽馬會「不一樣教育節」的故事

作為一間推動本地教育改變的的慈善機構平台,教育燃新於2016年推出其中一個重點項目「不一樣教育節」,匯聚跨界及環球創新教育者,全年舉辦不同講座、工作坊、教育研習室等,以致推動本地教育改變,當中每年最大型的公眾教育活動為「不一樣教育節」體驗日。

今年,「不一樣教育節」決定行多步走入社區,舉辦兩場回應區內需要的體驗日,主題為「學習的未來」。無論你是校長、老師、家長、學生、社福界人士、商業機構、基金會代表,或與年輕一代同行的任何人,歡迎你參加體驗日,和來自芬蘭、荷蘭、台灣及本地的教育創新專家及實踐團隊一起發現未來教育的無限可能!

港島及九龍區體驗日
日期:11月23日
地點:香港兆基創意書院 (九龍聯合道 135 號)

新界區體驗日
日期:11月30日
地點:天水圍循道衛理小學 (天水圍第三十一區第一期天頌苑)

甚麼是「學習的未來」?當中包括哪三大元素?

現今世界複雜多變,孩子除了在校內,也在網絡、媒體及生活環境中不斷學習、吸收資訊。我們相信學習的未來不應該只著重短期的成績或結果,或只著重「老師如何教」,而是透過了解「孩子如何學」,擴闊我們對本地教育的想像,為孩子設計不一樣的學習歷程。

透過今年的「不一樣教育節」,讓我們重新想像「學習的未來」的三大要素:

讓我們回到教育的初心,由同理心出發,回應學習者的個別需要,關顧教育工作者的幸福感,塑造以人為本的學習環境與歷程
重建學習者、教育工作者、家庭與社區之間的關係,在平等、尊重、互信的基礎上,發揮大家專長,善用社區經驗與資源,真正與學習者同行,為他們帶來更豐富的學習歷程
為學習者創造機會,在真切情境與實際環境中,不斷透過實踐,自主學習,讓學習與生活連結,應用所學的價值、態度、知識、共通能力及技能,解決生活中的挑戰,讓學習者能在多變複雜的社會中,開創屬於他們未來的道路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