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黃河尕謠》特別放映場
活動日期
2018/09/14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 康本國際學術園 LT5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977 發佈cnexhk
多加注意 :
  • 需事先登記
詳情內容 :

 

 

曾先後入圍今年荷蘭鹿特丹國際電影節、上海國際電影節及韓國堤川國際音樂電影節競賽單元並屢獲好評的《黃河尕謠》,將於9月14日假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 LT5舉行特別放映場。導演張楠及製片人張勇更會出席映後談分享。

 

《黃河尕謠》

中國丨2018丨92min

導演﹕張楠

三十年前,甘肅黃河岸邊的十萬農民離鄉遷居,陸續進入城鎮,隨人一起消失在黃土高原的還有世代傳唱的黃河歌謠。出生於白銀鄉間的牧羊少年張尕慫從小患有口吃,卻受到父輩熏陶,自幼喜歡民歌。 2012年,尕慫來到城市闖蕩,陰差陽錯走上演藝道路,四處在酒吧演出,寄希望於以此成名。他醉心於西北民歌,四處尋訪學藝,也因“泥土味”的特色而受邀參加一檔火熱的電視選秀節目,成為廣受歡迎的“民謠歌手”。正在此時,爺爺的意外離世讓尕慫發現自己身上正在失去“農村味兒”,而遠方的故土和家園也漸告崩裂。未來遲遲還沒來,等待成名的尕慫逐漸感到失落,能夠慰籍心靈的只有麥穗泥土的深沉味道。而過去的已經過去,唯有聆聽家園故土的遙遠回音。

 

 

 

日期: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
時間:7:00pm–9:00pm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 康本國際學術園 LT5

查詢:3943-8763 / 3943-7382
報名︰http://www.cuhk.edu.hk/ics/rcccc/events/filmshow.html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