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地方營造──重塑社區肌理的過去與未來》分享會暨灣仔導賞團
活動日期
2019/11/09
地點
三聯書店 灣仔文化生活薈 灣仔柯布連道1-1A號(港鐵灣仔站A3出口)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1,189 發佈JPWORKSHOP
詳情內容 :

《地方營造──重塑社區肌理的過去與未來》分享會暨灣仔導賞團

日期:2019年11月9日(六)

時間:14:00 – 15:30

地點:三聯書店 灣仔文化生活薈二樓(灣仔柯布連道1-1A號,港鐵灣仔站A3出口)

 

活動簡介:

香港,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The逼City」,單是港島區星羅棋佈的超級摩天大廈便有四百幢之多。看似乏味的當代港式結構,其實不少都呈現獨特的環球概念、地踎智慧,經營著一個又一個的有機社區。

由香港設計中心主席嚴志明教授策劃、資深文化傳媒工作者鄭天儀撰寫的新書,把新城知訊台《世界隨意門》的「生活就是設計」環節中,以「地方營造」(placemaking)為主題的系列轉化為文字,分享不同人於城市中妙用設計思維的個案,營造各式各樣的地方,構建宜居城市!

在分享會中,策劃人嚴志明教授、作者鄭天儀小姐,以及書中其中一位受訪者香港建築中心主席陳翠兒小姐,將分享對「地方營造」的獨特見解和精彩個案,解構未來社區重塑的各種可能性。分享會後,「#ddHK設計#香港地」精心策劃了一場導賞團,帶領參加者走遍灣仔大街小巷,親身感受「地方營造」為社區帶來的創意和活力!

 

講者簡介:

嚴志明教授

著名家具設計師、工業家及設計學院教授,同時身兼香港設計中心主席、香港理大設計學院顧問團主席、行政長官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委員等多項創新及設計相關公職,多年來致力參與提升設計,以及推動設計思維、教育及經濟相關的工作,鼓勵及培育年輕一代的創新創意,將設計帶到人類生活的方方面面。自2018年起,擔任「#ddHK設計#香港地」創意旅遊項目督導委員會主席,將創意及設計思維注入社區。

鄭天儀小姐

原為財經記者,因自小醉心藝術而轉投文藝界,先後於《信報》及《蘋果日報》任職,專責撰寫人物專訪、文化藝術、文化評論及專題,及後創立文化藝術平台「The Culturist 文化者」,又接手大業藝術書店。文章散刊於《信報月刊》、《明報》、《MING’s》、《藝術新聞》、《典藏》、蘇富比網站等。曾出版著作《家族情深》(長江製衣主席陳瑞球博士家族族譜)、白雪仙《再認仙踪》(聯合作者)和《阮大勇的影畫藝術》等。

陳翠兒小姐

香港註冊建築師。香港大學建築系畢業,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建築及城市設計碩士。於1999年成立AOS. Architecture建築事務所。亞洲文化協會Grantee。參與編寫的建築書籍包括:《十築香港》、《建築師的見觸思》、《空間的故事》、《The迫City》、《2021- Emerging HK Young Architects》、《the ‘SPARK’》,曾任「香港百年建築」主席,香港建築師學會內務事務部主席,《築自室》、《家減城除》、《玩轉油樂場》策展團隊主席。現為香港建築中心主席。

分享會報名鏈接:http://bit.ly/2Mtv36Z

導賞團報名鏈接:http://bit.ly/2IYyRuQ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