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2017國際汽聯香港電訊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香港站
活動日期
2017/12/02 ~ 2017/12/03
地點
中環維港海濱
費用
$1,190起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1,717 發佈Happy Molly
詳情內容 :

電動方程式的理念,就是以21世紀的方式,重塑傳統的賽車模式。相對一般城市賽車,我們更在意如何駕馭可持續能源,挑戰電能運用的極限。而最終的目標,就是讓電動車的概念能夠在全球實現,以報答每位合作夥伴及粉絲的支持 。

今年十二月,我們很興奮能再次為香港帶來世界級的賽車及娛樂活動,並於這城市的心臟地帶展開一個精彩的周末。有幸於香港這個獨特而漂亮的城市中作賽,電動方程式定必會成為本年最矚目的盛事。

香港站「雙料娛樂」為第四季世界頂級街道賽車揭幕

世界頂級街道賽事—「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錦標賽」(Formula E) 將於2017年12月2至3日(星期六、日)載譽重臨,一連兩日在香港舉行兩場賽事,為賽車迷帶來一個充滿速度感的賽車週末。

國際汽車聯會[Fede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l’Automobile (FIA)]昨日在日內瓦舉行的世界賽車運動委員會(World Motor Sport Council)會議後公佈第四季「電動方程式錦標賽」的賽程,落實香港站將再度成為這車壇盛事新賽季的揭幕戰。

去年首度舉辦的電動方程式香港站賽事是這座城市逾30年來再次成功舉行國際頂級賽車項目,實現了在香港繁榮鬧市中舉辦國際性單座位賽車活動的夢想。

去年香港站賽事獲得逾二萬名現場觀眾的熱烈支持,國際汽車聯會及「電動方程式錦標賽」為表揚香港車迷的鼎力支持,今年更特別把香港定為雙賽事分站,開創亞洲先河。

Formula Electric Racing (Hong Kong) Limited 行政總裁方仁傑先生表示:「我們很興奮能夠再次把『電動方程式錦標賽』帶回中環街道,同時很榮幸再度成為新賽季的揭幕戰;再者,我們更獲得賽會的青睞,讓香港成為首個舉行雙賽事分站的亞洲城市,令我們引以為傲。我們熱切期待為香港賽車迷帶來正能量和娛樂性兼備的揭幕戰,為精彩賽季掀起序幕。」

「我們將會在今年的香港站賽事推出更多新穎內容,鼓勵全港市民享受今屆賽事Create Your Future主題的樂趣。」方先生補充道。

來自世界各地20位最優秀的電動方程式賽車手在香港地標性景觀前 – 中環街道上風馳電掣的場面,去年透過電視轉播到全球超過1,810萬觀眾。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說:「我們歡迎國際汽車聯會公布香港將成為2017/18年度電動方程式錦標賽的首站,特區政府會繼續全力支持主辦機構再次在香港舉辦這項頂級賽車盛事。賽事去年首度在香港圓滿成功,彰顯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及『亞洲盛事之都』的地位。我們有信心這項世界知名的盛事今年同樣能成功舉行,讓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地方的遊客感受香港作為精彩及首選旅遊勝地的魅力。」

大會預計屆時將會吸引大量鄰近地區的賽車迷及活動愛好者慕名而來,體驗另一次振奮人心的電感盛事。

對賽車愛好者來說,雙賽事分站代表著今年將有更多世界頂級的精彩賽事上演,這條被譽為整個系列賽中最艱辛及最具挑戰性的賽道將連續在星期六、日兩天安排兩場獨立的比賽,令賽程表前所未有的緊密。

今屆香港站賽事每天都會舉行一連串的排位賽、超級桿位賽及萬人矚目的「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錦標賽」香港分站賽事。

除此以外,賽事更會安排了形形式式的活動,展示車壇的最新技術及創意發明,包括無人駕駛電動賽車Roborace及象徵著車廠研發成果的概念車和電動車,以及令人沉醉的音樂、美食和家庭娛樂節目等等。大會期望今年賽事的公眾參與度將進一步提升。

今季只剩下紐約和蒙特利爾最後兩個分站賽事在7月上演,即意味著第三季賽事正逐步邁向高潮,衛冕總冠軍的布耶美(Sebastian Buemi) 及其車隊Renault e.Dams 從開季在香港站勇奪冠軍後一枝獨秀。

Abt Schaeffler Audi Sport車隊的迪加斯 (Lucas de Grassi) 自去年10月香港站不敵布耶美後,目前排名次席,而作為「電動方程式」新丁的車壇老將禾辛祈維斯(Felix Rosenqvist) 則排名第三位。

保美在去年10月的第三季揭幕戰中,在比賽中段突圍而出,力拒從尾二位起步窮追至第二位的迪加斯,以及前一級方程式車手夏菲特 (Nick Heidfeld) 的挑戰,在眾多熱情的香港觀眾的掌聲中率先完成20圈比賽衝線,成為史上第一位電動方程式香港站冠軍。

第四季賽事的賽程將會更加緊湊,整季賽事包括了三個雙賽事分站及三個新主辦城市:聖地亞哥、聖保羅和羅馬,這亦是電動方程式錦標賽自2014年創辦以來最多分站賽事的一季。

一眾電動方程式賽車手將會在今年12月2至3日駕駛他們的戰車,連續兩年在香港展開全新一季的賽事,更會一連兩日爭取亞洲唯一的雙賽事分站錦標。

 

2017/18 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錦標賽 – 賽事日期

賽事 城市 國家 日期
1 香港 中國 2017年12月2日
2 香港 中國 2017年12月3日
3 馬拉喀什 摩洛哥 2018年1月13日
4 聖地亞哥 智利 2018年2月3日
5 墨西哥城 墨西哥 2018年3月3日
6 聖保羅* 巴西 2018年3月17日
7 羅馬 意大利 2018年4月14日
1 巴黎 法國 2018年4月28日
2 有待公佈** 德國 2018年5月19日
3 有待公佈** 有待公佈** 2018年6月9日
4 紐約市 美國 2018年7月7日***
5 紐約市 美國 2018年7月8日***
6 蒙特利爾 加拿大 2018年7月28日
7 蒙特利爾 加拿大 2018年7月29日

* 有待確認
** 地點有待公佈
*** 日期有待確認

來源 :  Formula E Hong Kong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