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歲月留痕-香港情與影」攝影展
活動日期
2018/03/20 ~ 2018/04/15
地點
灣仔柯布連道1-1A號三聯書店 灣仔文化生活薈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1,219 發佈JPWORKSHOP
詳情內容 :

「歲月留痕-香港情與影」攝影展

 走過半世紀的歷練,攝下每一個生活的印記,讓我們一同細味在何綬師傅鏡頭下的每一道風景。

在那個還沒有高科技的社會,生活貧乏但卻過得知足。歲月留痕,走過五十年代簡樸的舊香港,在我們心中留下絲絲餘韻。

 

 日期:2018年3月20日至4月15日

地點 : 三聯書店 灣仔文化生活薈

          灣仔柯布連道1-1A號(港鐵灣仔站A3出口)

 

 攝影師介紹:

何綬──1925年廣州出生,跟母親及弟弟在廣州居住,父親在澳門經營家族的藥材店。1937年隨母親來香港探親,遇上二戰開始,廣州淪陷,只有留港讀書;後來母親不幸病逝,便轉到澳門跟父親一起生活及繼續中學學業。

十八歲那年,親戚在香港的酒樓有空缺,便來港工作。因懂駕駛,被外籍人仕招聘當司機,服務多年,顧主於1950年代初離港時贈予相機,自此熱衷業餘攝影創作,作品題材以畫意寫實照片為主。

50年代後期開始投寄作品到海外參加國際攝影比賽,獲獎無數。由於熱愛攝影,後轉職到相機代理公司工作;同時給報刊攝影版寫專稿, 60年代為攝影大師陳復禮先生創辨的「攝影畫報」月刊寫了近20年專輯。已出版的個人攝影書刊共7本。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