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 【家居衛生】去除致敏原「滅塵蟎」好幫手。減低濕疹、鼻敏感發作
發佈和牛b的成長日記 2017/11/28 935

我跟老公都有鼻敏感問題,而和牛B就有濕疹問題,所以我想盡辦法去除家中的致敏原,盡量減低鼻敏感、皮膚敏感、濕疹發作的機會。一生人有一大半的時間都是在床上休息,所以床的衛生度及舒適度都是很重要的。一直以來,我以為只要定期換床單,就能保持床的衛生。但聽到媽媽們說其實定期都要為床褥吸塵蟎,這樣就最乾淨衛生,亦可減低皮膚敏感、濕疹發作、敏感症發作。

 

鼻敏感、濕疹、敏感皮膚要留意

塵蟎最喜歡藏匿在灰塵多、食物豐富的地方。床墊、被褥、枕頭、布藝梳化、小朋友們的最愛毛絨玩具都是塵蟎的最愛。如果患有濕疹或皮膚感敏者,會因為塵蟎而造成加重病情。

由於和牛B是濕疹皮膚的小朋友,所以我都開始留意去除塵蟎機。坊間都有多個品牌有推出除塵蟎功能的吸塵機,想要買一部性價比高的塵蟎機,首要條件一定是多功能,且口碑好都是重要的。而塵蟎機的話,吸力一定要非常好,拍打次數亦要夠多,才能做到效果。

 

一機三用 實用又慳位

 因為香港地方細,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細小而輕巧、多功能的物品。Skylar完全符合我的要求,一機三用。可作當一般家用吸塵機、專門吸窿罅及除塵蟎機。

UV紫外線 x 高頻率拍打 趕絕塵蟎

 而作為一部具除塵蟎功效的吸塵機,殺滅塵蟎必需要有UV紫外線,Skylar有14.5cm的覆蓋面積。另外,每分鐘5000次高頻率拍打功能,就能夠拍出深層的塵蟎。聽朋友說Skylar 3合1除塵蟎機比大品牌的吸力更加好呢,而Skylar的價格更比大品牌便宜。

 

我的實況試機

相信不少香港人床上除了枕頭被舖以外,都會放上不少毛公仔、攬枕等我都不例外,就算連使用率偏低的BB床我都會試驗一下效果。

 

▲ 第一次嘗試不加配UV燈部分,結果都能吸出塵蟎。

 

打開塵格,這堆「香爐灰」就是塵蟎,原來每天都跟這堆塵蟎同床,非常可怕吧?!

 

其實一直都知道毛公仔容易惹菌,所以我都盡量不購買毛公仔。但實在想像不到原來情況是如此恐怖,我用了Skylar機大概15秒內的時間,就已經見到有塵蟎吸了出來。所以真的再三叮囑親戚朋友,千萬不要再送毛公仔給和牛B了。

 
▲ 這堆塵蟎就是用Skylar從這兩隻毛公仔吸出來的


▲ 這堆是從兩個枕頭吸出來的,也不算太多。


▲ 每晚和我最親近的入睡抱枕更是最多塵蟎藏匿的地方。 (即刻感到身痕呢…) 比起枕頭更加多的塵蟎

布藝梳化都能用

試過吸床品後,看得見的效果!! 效果實在太驚人,所以我連家中布藝梳化都決定要清潔一次。這次我在加配UV燈裝備,從沒想過天天都坐的梳化都是佈滿了塵蟎。難怪有時會覺得皮膚有點痕癢啦,我終於知道原因了!

 

一般吸塵機  專門吸窿罅

而Skylar亦可用作一般的家用吸塵機,套裝配上伸縮的喉管、拖頭、扁咀,方便安裝及拆卸。

醫學HEPA濾網 避免二次污染

機裡配有醫學HEPA濾網,避免灰塵、塵蟎及致敏原經排氣口噴塵,造成二次污染,效果更徹底、更乾淨。

 

而清洗HEPA濾網方法亦非常簡單方便,利用隨機配有的小刷子清潔濾網的灰塵,再用清水清潔,便可放入塵盒繼續使用
**建議濾網每半年更換一次

簡單操作 容易清潔

 

每次使用完後,可將前半部分拆出來,直接用清潔洗乾淨。

當我將所有床品都吸一次之後,我覺得空氣都清新了。而最近亦感覺到鼻敏感及皮膚敏感的情況亦大大改善了,鼻敏感情況非常顯著,平時到了轉天氣的日子。我跟老公就好似大傷風一樣,不停抹鼻水,但當我定期去用Skylar機吸塵蟎後,我們的「鼻哥」就不需要再受苦了。

 

由於「塵蟎」是一個永遠解決不了的問題,所以我決定每星期都作定期清潔。這樣就能確保健康、及避免鼻、皮膚敏感問題了。

 

關於「Skylar 31除蟎吸塵機
https://www.wejoyright.com/

 

#合作文 - 試過真心覺得好用才跟大家分享的好產品

--------------------------------------------------
歡迎聯絡我&和牛B: [email protected]
Facebook專頁和牛B嘅成長專頁
Instagramwagyubmami

            
--------------------------------------------------
姊妹合作**Precious M accessories**
利用剩餘、過期的母乳,自己動手做屬於自己的首飾,母乳媽媽給自己的小獎勵,做法簡單自己都做得到。
20161005_creativity01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